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电工技能决赛在邕宁区举办
发表时间:2021-10-20 08:51: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由南宁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主办,邕宁区总工会和邕宁区人力资源与保障局承办的南宁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电工(低压)技能决赛,在邕宁区总工会举办。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9日电(郭开浪)近日,由南宁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主办,邕宁区总工会和邕宁区人力资源与保障局承办的南宁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电工(低压)技能决赛,在邕宁区总工会举办。

  此次大赛的主题是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有来自邕宁区、青秀区、江南区的12家企业、单位、学校和农民工共36名选手参赛。决赛按照《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中级工标准进行,分为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两个项目。理论知识考试中,参赛选手们沉着答题,一丝不苟,展现出扎实、专业的理论功底。在实际操作比赛现场,参赛选手全神贯注,对工艺精益求精,在保证正确率的情况下,注重自我操作效率的提升,动作规范、安全有序,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技能操作任务。此次比赛促进了各位选手的经验交流,展现了当代职工技能风采,进一步提高了南宁市职工队伍职业技能水平。

  据了解,参加本次决赛获得第一名的选手,报请市总工会核准后,给予“南宁市技术标兵”称号,获得前三名的选手,原有高级工职业资格的,报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核准后,给予“南宁市技术能手”称号;获得前五名中35岁以下青年选手,报请共青团南宁市委员会核准后,给予“南宁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获得前三名的优秀女性,报请市妇女联合会核准后,给予“南宁市巾帼能手”称号。(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