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兴业县北市镇:多措并举开展禁毒重点整治显成效
发表时间:2021-10-21 06:55: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玉林市兴业县北市镇积极构筑禁毒整治“大网格”,通过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开展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先后建立禁毒教育警示基地、禁毒公园,留守儿童关爱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基地等宣传舆论阵地,进一步筑牢禁毒思想防线,禁毒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0日电(覃坤玲 覃锋 梁舒澜 张晓艳)近年来,玉林市兴业县北市镇积极构筑禁毒整治“大网格”,通过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开展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先后建立禁毒教育警示基地、禁毒公园,留守儿童关爱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基地等宣传舆论阵地,进一步筑牢禁毒思想防线,禁毒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近日,记者在北市镇禁毒教育警示基地看到,该镇党委政府正在组织学生在这里参观学习禁毒知识。通过一幅幅生动的画面,一段段触目惊心的文字,一个个鲜活的例子,让北市镇师生直观地感受到毒品的危害,进一步认识禁毒的重要性以及打击毒品犯罪的必要性。

  北市镇始终将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作为重点,从源头增强禁毒防毒意识,通过召开禁毒主题班会、参观禁毒教育基地、禁毒书画展等系列禁毒教育活动,为该镇学生上好“开学禁毒教育第一课”。北市镇政府安排禁毒民警在全镇各中小学举办讲座,介绍毒品的危害及如何识毒防毒等禁毒知识,现场展示了K粉、冰毒、麻古、海洛因等常见毒品图片,提高了同学们对毒品的认识,让同学们深刻了解毒品的危害,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生命意识、禁毒意识和法律意识,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和普法教育课。

  此外,北市镇积极打造“宣传教育+公园文化”品牌阵地。将禁毒宣传与休闲公园、文化特色有机融合,设置宣传栏、文化墙、禁毒长廊等特色区域,运用举报激励、知识科普方式,将禁毒知识融入群众日常生活,提升村民群众识毒、拒毒、防毒意识。

  毒品无情,禁毒有温情。北市镇开展禁毒重点整治工作,不仅注重宣传教育,也注重对戒毒脱毒人员的帮扶,通过实施精准帮教与精准扶贫双融合,“两驱”齐驾扎实解决涉毒人员回归社会难问题。在“1+5+N”管服基础上,拓展推进对涉毒人员帮教工作,加强帮扶跟踪,通过举办培训班,加强戒毒人员就业技能,有效解决了部分“脱毒”人员就业难问题,引导涉毒人员走上生活正轨回归社会。同时,把“脱贫”和“脱毒”有机结合,同部署,共推进。建立“五联一帮”制度,落实一个扶贫帮扶干部捆绑帮扶涉毒贫困户,实行全民帮教管控。截至目前,全镇27名涉毒贫困人口均已达到“八有一超”脱贫标准,实现“脱毒”“ 脱贫”,回归社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