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东兰县:“三度”解“两难”
发表时间:2021-10-21 06:57: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东兰县把解决群众出行难、停车难为为民办实事的重点之一,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实现学习党史办实事,着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0日电(邹云锋)伴随着经济发展,广西河池市东兰县城区人流量车流量不断增加,群众出行难、停车难日益凸显。东兰县把解决群众出行难、停车难为为民办实事的重点之一,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实现学习党史办实事,着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部门联合,环境整顿有强度。为打造一个文明、安全、畅通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由县委政法委和县公安局牵头组织县交警大队、县城市综合管理局、交通运输管理服务中心、司法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联合开展持续数个月的城区环境综合整治活动,重点清理非法占道、流动摊点,查处无牌无证车辆、非法载客车辆等现象。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城区三轮车违规驾驶、超载等现象,开展三轮车违法专项整治活动。截至目前,整治露天烧烤108起,脱离违停两轮摩托车和小汽车1505架次,收取罚款12534元。

  科学规划,便民停车有力度。因东兰城区南北狭长的地理环境客观影响,近年来,“停车难”成为困扰老区人民出行的一大难题,为切实解决群众“停车难”,东兰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组织县交警大队、城市综合管理局、住建等部门,在深入调研、科学规划、因地制宜的基础上,相继在国道瑞临线,城区曲江路、五峰路等路段,划定9个停车点698多个停车位,供群众免费停放。同时,也持续加强对违规停车的执法力度,以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的强度,有效解决了乱停乱放等问题。

  绿色环保,便民出行有速度。为有效缓解城区交通压力,解决群众、游客打车难、乘车贵等难题,东兰县引进相关企业,在城区分批次投放500多辆电动“小黄车”,在满足群众、游客短途出行的同时,同步宣传绿色出行。据悉,“小黄车”只需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即可以实现开锁骑行,可在手机上随时查看车辆位置及费用明细等。在3-5公路的短途上,可为群众、游客减少一半的打车费用支出及10分钟的候车时间。截至目前,500辆小黄车已投放完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