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容县容州镇都峤中学:让学生在常态化的劳动课中践行美德
发表时间:2021-10-21 06:59: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了培养学生的劳动观念、提高劳动技术素养、体验劳动的光荣和乐趣,从而创造更美好的幸福生活,容县容州镇都峤中学二校区教师有效运用校园资源,向着更加规范化、系统化的方向进一步完善和丰富学校劳动教育内容。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0日电(郑桂娃)“快看!大家快来看!我们种的向日葵长出第四片叶子了!”10月20日早上,广西玉林市容县容州镇都峤中学二校区的校园里,学生在认真观察本班负责的花圃后有了新的发现,一致认为参加劳动课实践活动很有意义。

  据了解,为了培养学生的劳动观念、提高劳动技术素养、体验劳动的光荣和乐趣,从而创造更美好的幸福生活,容县容州镇都峤中学二校区教师有效运用校园资源,向着更加规范化、系统化的方向进一步完善和丰富学校劳动教育内容。坚持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健体,以劳益美,以劳促创,从而实现对“全面发展的人”的塑造。今年10月份开始,学校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师生集中开展播种劳动。党员教师率先垂范,主动参与劳动。在教师的带领下,学生们的劳动热情高涨,在劳动课上踊跃搬运多余的小石块,认真松土、播种、淋水等,每一样都做得认真、细致。通过打理班级花圃责任区,播种向日葵、油菜花,让学生懂得劳动创造美,也树立了积极的生活态度,培养了创造美好生活的能力。

  “体力劳动虽然辛苦,但是当我们看到油菜花长出了绿油油的菜苗,向日葵顺利发芽,我们心里非常地高兴!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当所有的花圃都长出金黄黄的向日葵、黄灿灿的油菜花的时候,我们的校园也将变得更加美丽。”该校2305班班长梁华键同学如是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