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容县:盘活用好红色资源
发表时间:2021-10-21 07:35: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革命烈士纪念碑高高矗立,紫薇花在鲜艳盛开,中共容县临时委员会旧址内的文物朴素厚重……走进广西玉林市容县冠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浓厚的红色气息扑面而来。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0日电 (赵胜松)革命烈士纪念碑高高矗立,紫薇花在鲜艳盛开,中共容县临时委员会旧址内的文物朴素厚重……走进广西玉林市容县冠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浓厚的红色气息扑面而来。

  县底镇离容县县城不到15公里,紧挨着高速公路出口,是革命老区,也是“中华诗词之乡”和广西山歌传承点,拥有丰富的红色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容县县底镇党委、政府就如何盘活用好革命老区红色资源,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开展了积极探索。基于这一目标,镇里不断加强对二级路沿线环境整治,对沿线村庄道路、房屋进行整体规划和提升,打造集旅游、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员培训教育为一体的红色革命教育基地。随着环境优化,口碑提升,慕名而来打卡红色基地的游客也多了。据统计,截止2021年10月,该基地已接待游客超过180批次共4300余人次。基地热闹起来了,老百姓的生活也迎来了可喜的变化,一个厂房落地在冠堂村,通往村屯的路变得更好了,路旁也早就安装好了路灯,村里的大嫂们一到晚上就在村委的小广场和小公园上跳广场舞。老百姓们纷纷为这些新变化、新气象竖起了大拇指。

  “在瞻仰革命旧址中感悟初心,从‘山歌党课’中秉承初心,我们镇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本地红色资源有机融合,把党史故事送进千家万户。”容县县底镇党委书记封海滨在分享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经验时说道。

  县底镇的发展之路,是容县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盘活用好红色资源的缩影。容县持续深挖本县的红色资源,不断丰富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党史文化内涵,建设“红色生态乡村振兴示范带”,创新“321”红色线路、“行走的党课”“红色街区”“打卡红色基地”等,为党史学习教育搭平台创基地。组织开展“三月三”民族团结山歌擂台赛、“感党恩 跟党走 红色歌曲大家唱”——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比赛以及“感党恩 跟党走”红色故事大赛等,讲好革命先辈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和感天动地的伟大事迹,传承红色文化,让红色资源释放出更大的感召力和凝聚力,焕发新的光彩、迸发新活力,引领党员干部主动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开展“百行百业红色志愿服务进基层”活动,组织105个单位的红色志愿服务队下沉基层一线,深入企业、社区、村屯等各领域,面对面服务群众1.35万人,解决群众遇到的难题450多个,彰显学史力行成效。(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