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平果市太平镇:小蛋鸡孵出集体经济“大金蛋”
发表时间:2021-10-21 07:38: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6月份,该镇七良、吉林等4个村通过谋划发展集体经济蛋鸡养殖产业,每个村每批养殖2000羽蛋鸡。经过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精心饲养,从刚投产时日产蛋量不足1000枚,到目前日产量已达6000余枚。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0日电(乃艳飞 黄寒梅)“目前我们村的蛋鸡养殖场日产蛋量已经达到1900枚以上,村集体经济月收入大约有3万元左右,到年底就有近10万元了。”广西平果市太平镇七良村党支部书记余电节介绍。

  “7月份以来,我们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累计从太平镇各村订购了8万多枚太平农家鲜品鸡蛋,这些鸡蛋都是我们养的集体经济蛋鸡产出来的。”驻太平镇吉林村第一书记杨思懿说。

  据了解,今年6月份,该镇七良、吉林等4个村通过谋划发展集体经济蛋鸡养殖产业,每个村每批养殖2000羽蛋鸡。经过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精心饲养,从刚投产时日产蛋量不足1000枚,到目前日产量已达6000余枚。随着鸡蛋产量越来越多,派驻的乡村振兴工作队员也努力拓宽销售渠道,除了后援单位订单式收购,太平农家鲜品鸡蛋还进驻了平果市电子商务O2O生活馆、本地土特产店等线上线下销售平台,保证每天产出的鸡蛋都能及时售出。据测算,一批蛋鸡预计能为村集体创收40余万元。小小蛋鸡孵出的“大金蛋”,不仅为小山村铺就了增收路,也为乡村振兴打下了良好的产业基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