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来宾:禁毒宣传进校园 筑牢无毒“防火墙”
发表时间:2021-10-21 07:50: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加大禁毒宣传覆盖面、传播力和影响力,提升在校学生“识毒、防毒、拒毒”能力,来宾市禁毒部门联合教育部门充分利用学校秋季开学时机,在全市中(小)学、职业技术学校统一开展形式多样的“五个一”禁毒宣传活动,筑牢校园无毒“防火墙”。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0日电(罗春光)为加大禁毒宣传覆盖面、传播力和影响力,提升在校学生“识毒、防毒、拒毒”能力,来宾市禁毒部门联合教育部门充分利用学校秋季开学时机,在全市中(小)学、职业技术学校统一开展形式多样的“五个一”禁毒宣传活动,筑牢校园无毒“防火墙”。

  禁毒知识进校园 上好“开学第一课”

  通过邀请禁毒民警、法制副校长、辖区派出所或者禁毒辅导员到学校上一堂有教育意义的禁毒预防教育课,真正做到在校学生都接受禁毒教育。活动中,禁毒民警以简洁生动的语言,给学生讲述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有哪些,并讲述了真实的案例,让学生认识到了毒品的严重社会危害性。在禁毒辅导员的带领下,学生还集体观看了PPT演示讲解,禁毒宣传教育短片,积极参与到禁毒有奖竞答等活动,通过仔细观看毒品仿真样品,对各类毒品有了更深的认识,在思想上、心理上、行为上筑牢拒绝毒品的坚强防线。

  开展一次禁毒主题班会活动

  全市各级中(小)学、职业技术学校组织各班认真开展新学期“开学第一课,毒品预防教育”主题班会活动。学校老师通过多媒体课件、观看禁毒教育片、禁毒故事宣讲的方式,向学生讲解了毒品的基本知识、禁毒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拒绝毒品等禁毒知识,教育学生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通过主题班会,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对毒品的防范意识。

  参加一次禁毒网络培训

  全市各级中(小)学、职业技术学校通过组织学生通过“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进行学习,认真观看了禁毒知识视频课件,认真学习答题,效果明显。国家禁毒办上线的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延伸了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的触角,有效补充了传统禁毒教育,加深了学生对毒品的危害认识。截止目前全市191所中小学校及职业技术学校已经100%接入数字化平台,154633名学生完成平台注册,注册率达到95%。

  观看一次禁毒题材影视

  全市各中(小)学、职校组织在校学生观看禁毒教育影片或在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观看禁毒影片,让学生体验吸毒的危害,让吸毒人员的痛苦活生生地展现在学生面前,学生亲眼目睹了吸毒人员的生活,亲耳聆听了吸毒人员的述说,通过这样的影视教育,学生对毒品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吸毒的危害有了深刻的体会。

  开展一次禁毒征文比赛

  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结合生命教育、健康教育和思想品德教育等,组织开展禁毒征文比赛,并利用社会媒体和学校宣传橱窗、宣传长廊和其他宣传园地对优秀作品进行展示。截止目前,全市191所学校近10万余名学生参与了活动,宣传效果明显。

  截至目前,全市共开展秋季禁毒宣传进校园132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1.5万份,摆放展板258块,参加教育基地209次,参加人数达93306人;全市受教育学生达到13.94万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