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中烟多形式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21 15:12: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0月11日至17日,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全国范围内统一举办,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围绕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宣传、网络安全意识普及、防范网络诈骗等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1日电(韦屹 潘剑)10月11日至17日,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全国范围内统一举办,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围绕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宣传、网络安全意识普及、防范网络诈骗等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广西中烟公司组织全员通过中国烟草网络学院开展《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专题培训》,增强对网络安全的全方位认识。同时,总结历年网络安全日常检查中常见的办公设备使用不规范、业务系统操作不当等问题,结合防范网络诈骗和宣传周主题的相关问答,编排成公司《2021年网络安全知识问答》,多渠道向全体员工发送。

  宣传周期间,知识问答平台共收到3105份答卷,参与率超过95%。从数据分析结果来看,各部门人员对网络安全有关知识有较全面的了解,网络诈骗防范意识较强,能较好应对工作、生活中常见网络安全问题。

  网络诈骗防范手段和安全意识的普及也是今年网络安全工作的重点之一。广西中烟工作人员以各类诈骗手段作为切入点,从名词释义、案例分析和破解方法等角度详细说明,将诙谐幽默的漫画制做成《网络诈骗防范手册》,通过公司内部使用的企业微信中“网络安全”专栏定期推送,并在厂区内LED大屏循环播放国家网络安全政策宣传、网络诈骗防范的宣传画。

  近年来,广西中烟切实压紧压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不断加强网络安全防护体系建设,并积极探索开发以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为载体的网络安全新应用,有效应对日趋严峻的网络安全新环境,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