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罗城着力提升农村供水保障水平
发表时间:2021-10-22 10:27: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日前,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天河镇白任村松洞片区供水保障项目竣工,村民打开水龙头,清澈的自来水就从水龙头流出,村民不再为季节性缺水而发愁,许多村民还添置了洗衣机、热水器。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1日电(韦如代)日前,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天河镇白任村松洞片区供水保障项目竣工,村民打开水龙头,清澈的自来水就从水龙头流出,村民不再为季节性缺水而发愁,许多村民还添置了洗衣机、热水器。

  天河镇白任村松洞片区有上村屯、下村屯、坡塘屯、可仇屯、纳罗屯5个自然屯,居住着186户816人。原来5个自然屯都有单村小型供水项目工程,由于设备老化,加上管护不到位等多种原因,存在着季节性缺水。为了解决这些问题,该县投资115万元,实施松洞片区供水保障项目,项目于2021年3月开工,经过工程队的艰苦努力,新建1座150立方米高位水池,安装输配水管15.9公里,日前完工通水,发挥效益。

  为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不断提升农村供水保障水平,今年该县安排乡村振兴资金和粤桂资金共2277.4万元实施49处集中供水保障工程项目,涉及全县11个乡镇 41个行政村,受益 7040户31683人。目前所有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已完工13处,其余的36处,计划12月底全部完工通水并投入使用。

  另外,为确保已建成工程正常运行,2021年罗城利用中央、自治区及本县下达的工程维修养护资金共393万元,重点维修受益村屯无能力筹集资金自行解决的48处集中供水工程,目前所有维修项目已全部完工,提升了受益村屯群众供水保障水平。(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