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来(宾)都(安)高速首次采用“双层连铺”施工工艺
发表时间:2021-10-22 15:54:0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贺州至巴马高速公路(来宾至都安段)№1标四分部(以下简称来都1-4分部)采用“双层连铺”施工工艺的水泥稳定碎石基层试验路近日顺利摊铺完成。这也是该施工工艺首次在贺州至巴马高速公路(来宾至都安段)使用。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2日电(余涛 韦耀尹 阳阳)广西贺州至巴马高速公路(来宾至都安段)№1标四分部(以下简称来都1-4分部)采用“双层连铺”施工工艺的水泥稳定碎石基层试验路近日顺利摊铺完成。这也是该施工工艺首次在贺州至巴马高速公路(来宾至都安段)使用。

来都高速1-4分部水稳基层试验路施工现场(航拍图)。  韦耀尹 摄

来都高速1-4分部水稳基层试验路施工现场(航拍图)。 韦耀尹 摄

  据了解,来都1-4分部位于来宾市忻城县境内,项目主线全长22.08公里,由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直属企业广西路建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建。此次试验路段总长200米,总厚度为33厘米,采用两台摊铺机前后跟进的“双层连铺”施工工艺。该施工工艺采用输送布料器横向输送摊铺料,在水稳摊铺碾压第一层成型后,立即摊铺碾压第二层成型,两层连续摊铺碾压后再进行覆盖养生,即“双层连铺、分层碾压、一次成型”。

来都1-4分部压路机对水稳基层进行碾压作业。覃茂彬  摄

来都1-4分部压路机对水稳基层进行碾压作业。覃茂彬 摄

  相对于传统工艺,该施工工艺保证了水稳上、下两层的粘结效果和整体性,极大提高了结构层的强度、刚度,延长了路面的使用寿命。“双层连铺”施工工艺减少了传统双层单铺层间撒布水泥净浆的过程,减少摊铺碾压设备转场次数,极大提高了施工的整体效率。同时,养生时间也由传统的14天变成7天,施工工期缩短一半,预计可为项目节约成本约105万元。

  截至目前,来都1-4分部水稳底基层单幅累计已完成11.9公里,完成率为45%;大梁预制场累计产梁102片,完成率为51.5%;隧道总长15.01公里,累计进尺9.84公里,完成率为65.5%。(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