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溪山医院成功完成桂北地区首例足第一跖趾关节置换术
发表时间:2021-10-22 16:54: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创伤骨科与手外科成功为患者周女士实施了桂北地区首例足第一跖趾关节置换。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2日电(张立)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创伤骨科与手外科成功为患者周女士实施了桂北地区首例足第一跖趾关节置换。

  周女士是一名体育老师,工作需要长期进行运动,三个多月前就感觉到跖趾关节疼痛,她原本以为只是简单的关节炎,进行相关检查后吃点消炎止痛片即可缓解,没想到却事与愿违。日渐加重的疼痛对她的工作生活产生了巨大影响。经朋友介绍,周女士最终选择到南溪山医院创伤骨科与手外科进行治疗。

  三维CT显示周女士的第一跖趾关节明显变形,关节破坏。南溪山医院供图

  南溪山医院创伤骨科与手外科团队实施桂北地区首例足第一跖趾关节置换术。南溪山医院供图

  经过彻底检查,医生诊断周女士为足第一跖趾关节化脓性关节炎,炎症完全破坏了关节软骨,并且还存在严重的拇外翻畸形,病情比较复杂。创伤骨科与手外科专家讨论过后决定分两阶段为周女士实施手术,第一阶段清除感染组织,控制关节感染;第二阶段进行足第一跖趾关节置换,矫正拇外翻畸,恢复关节功能。

  10月15日,经过精心准备,创伤骨科与手外科团队成功为周女士完成了第二阶段手术,这也是桂北地区首例足第一跖趾关节置换术。术后,周女士的脚恢复了正常的外形和功能。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