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平果:坚持高标准发展党员 永葆党组织建设“源头活水”
发表时间:2021-10-22 17:01: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广西平果市严格落实“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加强政治把关,高标准、高质量抓实抓好发展党员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2日电(乃艳飞 李康)近年来,广西平果市严格落实“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加强政治把关,高标准、高质量抓实抓好发展党员工作。

  重储备,清底数。该市通过开展“七·一”庆祝活动、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等形式,加强正面宣传引导,积极做好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感召力、吸引力,引导先进分子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同时,各党(工)委每年对所辖基层党支部党员队伍状况进行全面分析,对各党组织的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存量进行全面排查,摸清底数,科学制定发展党员指导性计划。对于群众基础好、思想要求进步的各类优秀人才,坚持早发现、早关心、早育苗,吸收各行业、领域优秀人才进入队伍,对不符合党员发展条件的及时清理,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

  优结构,强队伍。该市注重做好农村、少数民族、产业工人、高知识群体、大学生、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发展党员工作,不断优化党员队伍结构。重点抓好农村领域党员发展工作,注重把农村青年、致富能力、优秀妇女等人员培养成为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为致富带头人,不断壮大党员队伍的骨干力量。此外,还依托平果工业区党工委和非公企业、民办学校、民办医疗机构等党组织发展党员。2019年以来,共发展党员1261名,其中,农牧渔民429名,占30.02%;少数民族885名,占70.18%;大学生305名,占24.19%;非公有制企业50名,3.97%占;社会组织324名,占25.96%。

  严把关,提质量。该市在发展党员工作中,始终把质量放在首位,突出政治标准,确保新发展党员政治合格。同时,按照“谁介绍谁负责、谁考察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常态化开展违规发展党员问题排查整顿重点排查发展党员工作中弄虚作假、“带病入党”“人情党员”等违规违纪问题,严肃发展党员工作纪律。建立发展党员电子信息库,参与各党组织党员发展全过程,对各环节情况进行全面把关和监督。通过把好入口关、审核关、质量关,确保在数量增加的同时,程序不少、质量不减、标准不降,切实保障党员队伍的“源头活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