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南区:行动支部“两谈一服务” 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发表时间:2021-10-22 17:10: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港南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难点问题书记一线办”工作部署要求,通过开展“工作在一线、服务到项目”专项行动,整合园区管委会、工业振兴特派员、乡镇等各方力量,成立项目服务“行动支部”,实行“两谈一服务”工作机制,做到园区建设、企业项目签约落户、证照审批、开竣工及投产全程“零障碍”,推动项目建设跑出一道亮丽的“红色上扬线”。

  近日,走进贵港市港南区新塘产业园项目指挥部现场:炎炎烈日下,挖土机、推土机、压土机等机械设备一路轰鸣、来回穿梭,运土车进进出出、忙个不停,20多台套设备正在进行场地平整,施工现场一片紧张、有序的繁忙景象。园区进驻企业智升木业负责人介绍说,我们建设的项目是今年重大产业项目,目前项目进度形势喜人,这一切要归功于建立在项目之上的“行动支部”。

  今年以来,港南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难点问题书记一线办”工作部署要求,通过开展“工作在一线、服务到项目”专项行动,整合园区管委会、工业振兴特派员、乡镇等各方力量,成立项目服务“行动支部”,实行“两谈一服务”工作机制,做到园区建设、企业项目签约落户、证照审批、开竣工及投产全程“零障碍”,推动项目建设跑出一道亮丽的“红色上扬线”。2021年上半年,港南区地区生产总值增速排名贵港市第二,财政收入、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排名均为全市第一。

  一线恳谈谋发展

  园区要启航,支部来领航。港南区将“建立‘行动支部’,点燃项目驱动红色引擎”作为区委书记“第一工程”,围绕园区发展、项目建设、服务管理等方面内容,通过在项目指挥部一线组织相关部门、企业、施工单位等进行集中恳谈,共同为园区建设和发展出谋划策。

  “当前我们港南木业产业已初具规模,应结合自身实际,加强木业产业上下游产业链在园区的布局,形成全产业链发展模式,不断增强木业产业整体竞争力”在新塘产业园项目指挥部恳谈会上中桥木业负责人说道。

  “红色温度带来项目热度!”通过一线恳谈集思广益,港南区在厘清家底、明确定位、精准跑位的同时,切实打好资金投入、政策配套、资源承载组合拳,实现园区项目招引新突破。仅3个月时间,园区共引进企业项目70个。

  上门访谈解难题

  “行动支部”基础在支部,关键要行动!围绕园区企业、项目在生产经营、用工用电、项目备案、土地平整等急需解决的问题,组织财政、工信、税务、自然资源、安全生产、市场监管等部门靠前服务,深入企业、深入项目实地面对面解难题。

  “红色帮办员让我们看到了又红又专的‘港南效率’,在港南只需用半个月,就办成了其他地方半年才完成的事!”汉邦木业负责人感触颇深,在“行动支部”的积极协调下,汉邦木业项目加速推进,累计投资3.6亿元,预计11月底实现投产,达产后年产值10亿元,年创税5000多万元。项目推进的港南速度正在不断刷新。据了解,在新塘产业园“行动支部”加油助力下,3个月内推动29个项目破土而起。“这就是红色引擎的力量!”园区“行动支部”驻点成员甘师宜同志坚定地说。

  订单服务加速度

  支部跑起来,进度快起来。为做到及时解决园区企业、项目生产经营或建设过程中的困难,开展订单服务。园区企业、项目将需求内容形成订单,“行动支部”驻地园区项目指挥部作为订单收集站,及时收集订单,支部红色帮跑员结合订单内容,能现场解决的立马现场协调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明确时限,及时转办至相关单位,实时跟进,全力推动问题的解决。

  “困难面前有支部,支部面前没困难!”这是总投资50亿元位于滨江产业园内的港南绿色家居产业园建设项目负责人的内心感受。

  今年以来,在港南各园区“行动支部”加油助力下,共收集订单60多份,梳理出问题120多个,目前已解决地块搬迁、临时用电、土地平整等问题115个,实现项目向前进,支部添后劲。港南区滨江产业园仅用一个月时间全面完成一期征拆任务和土地平整工作,“企业等土地”全面转变为“土地等项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