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德保县电商培训服务助力脱贫户开启电商之路
发表时间:2021-10-25 15:13: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德保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为该县各乡镇组织开展系列电商课题培训,培训过程中发现部分脱贫户对电商充满热情,该中心帮助巴头乡脱贫户梁全领开启了电商之路。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5日电 今年以来,德保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为该县各乡镇组织开展系列电商课题培训,培训过程中发现部分脱贫户对电商充满热情,该中心帮助巴头乡脱贫户梁全领开启了电商之路。

图为梁全领组装木珠打磨机。德保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供图

  据介绍,梁全领移居至老乡家园后拆除其祖宅,发现房屋以陈年木质结构为主,其中不乏“其貌不扬”的名贵木材,房屋主要结构混用一定数量的紫檀木和黄花梨等红木材料。

  德保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发现这一情况后,没有建议梁全领将这些木材直接售卖,而是建议他将材料进行加工,制成文玩制品,再通过该中心扶持在网络上售卖。

  梁全领对此兴趣盎然,表示自己也缺少一门手艺,于是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其购置了一套文玩佛珠的打磨制作工具,并在网络寻找相关教材,使梁全领基本掌握了文玩木珠的材料识别及打磨、抛光、包浆等工艺。

  梁全领将精美木制品进行网络售卖,根据材质不同,每个文玩手串售价100元-3000元不等,收入颇为可观。德保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切实做到了电商培训服务“授人以渔”。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