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横州260万千瓦风光储一体化大型基地示范项目开工
发表时间:2021-10-25 15:46: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5日,广西横州260万千瓦风光储一体化大型基地示范项目开工,项目总投资约128亿元,是广西2021年单体最大的一体化项目。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5日电(黄志军 马帅伟 蒙斯琪)25日,广西横州260万千瓦风光储一体化大型基地示范项目开工,项目总投资约128亿元,是广西2021年单体最大的一体化项目。

图为开工仪式现场。马帅伟 摄

  项目坐落于横州市17个乡镇,涵盖横州市六景风光储氢一体化示范项目和茉莉风光储一体化项目,总规划装机容量260万千瓦,配置储能40万千瓦时,由广西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中国安能集团第一工程局有限公司为EPC总承包方。

  该项目将于2023年全容量建成投产,投产后年平均发电量约32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169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624万吨,并可减少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多种有害气体排放,是加快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为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力量的务实之举。

  项目建成后,对解决电网缺电问题,促进地区经济发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改善环境具有深远意义,可为未来可再生能源的大规模发展探索可行路径,加速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推动国家能源结构转型升级。

  图为开工仪式现场。马帅伟 摄

  横州市委书记黄海韬表示,此次开工的项目,也是横州市“立市献礼”工程重点打造的新能源产业项目,将对横州市全面推进工业振兴、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发挥积极作用。横州市将以“店小二”的服务理念,强化全方位要素保障,为企业提供最优服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