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罗城县怀群镇:特色苔藓促农增收
发表时间:2021-10-26 07:07: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怀群镇按照“党建+产业”发展思路,切实做强“一村一品”特色经济,不断推动水苔、桑蚕、油茶、糖蔗等产业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5日电(谢顺珩)“水苔这种植物生长环境虽然要求极高,但比较容易种植和管理,且投资少效益高,市场上供不应求,发展前景广阔。”近日,正在田里采收水苔的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怀群镇耕尧村耕尧屯群众何蒙康说。

 

 
谢顺珩 摄

 

  水苔又名泥炭藓,通常由茎和叶两部分组成,但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根和维管束。野生水苔喜阴暗潮湿,一般生长在裸露的石壁、湿度较大的森林和沼泽地。水苔具有极高的保湿性功能,且透气性能好不易腐败,广泛运用于各类盆景植物的栽培,是种植栽培基质的上等材料。

  近年来,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怀群镇按照“党建+产业”发展思路,切实做强“一村一品”特色经济,不断推动水苔、桑蚕、油茶、糖蔗等产业发展。因地制宜,在该镇地势较高、植被丰腴、气候爽湿、水土含碳酸钙等元素较丰富,最适宜水苔生长的耕尧村发展水苔产业,把本地特有的野生水苔进一步拓展向人工培育种植方向发展,目前该村试种的10余亩水苔已获得丰收,预计亩产干品700公斤,按目前市场收购价每公斤20元计算,每亩产值达1.4万元。

  据耕尧村党支部书记、村民委主任兰炳积介绍,目前耕尧村民每年进山采收到的野生水苔收入就高达40多万元,下一步将以党建作为引领,引导本村村民扩大人工种植水苔规模,努力做强做大水苔这项特色亮点经济,促进当地产业增效农民增收。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