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雁山区:“四心”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
发表时间:2021-10-26 07:13: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桂林市雁山区认真贯彻落实党对做好老干部工作的各项政策,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为老干部发挥作用搭建平台,让广大老干部在新时代有新作为、新贡献。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5日电(李平)“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桂林市雁山区认真贯彻落实党对做好老干部工作的各项政策,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为老干部发挥作用搭建平台,让广大老干部在新时代有新作为、新贡献。

  “热心”服务激活力,让老干部老有所乐。以每年春节、中秋节、重阳节等重大节日为契机,由区四家班子领导带队对退休老干部进行看望慰问,让老干部们切身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近年来,春节期间共慰问退休老干部45人,发放慰问金、慰问品累计46.7万元;坚持生日祝寿、住院探视、去世送葬等制度,对于患病住院的老干部,主动上门探望,帮助协调解决就医等方面困难;对于退休老干部在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来访事项,做到耐心解答,化解矛盾,及时帮助解决,共看望生病住院老干部35人次,去世善后2人,接待来访老干部3人次;不断丰富退休老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根据退休老干部的需求和爱好,积极举办太极拳培训班、象棋、乒乓球、书法等文娱活动,组织老干部编排诗歌、朗诵、快板等节目参加全市文艺演出,为退休老干部沟通感情、增进友谊搭建平台。

  “细心”管理提能力,让老干部老有所学。在日常工作中,区委组织部、老干局采取电话询问、微信对话、座谈交流、走访慰问等方式,动态掌握退休老干部的身体状况、思想状况、家庭情况和需求内容等。扎实推动信息化工作,向老干部持续推广使用“广西老干部”“退休老干部工作”“八桂先锋”“桂林先锋”“雁山先锋e坊”等微信公众号,更好的满足广大退休老干部理论学习、专题学习、终身学习需求。目前,老干部对各微信公众号的关注率达80%以上;为老干部订阅了《中国老年报》《老年知音》《学习参考》等学习刊物200余份,定期开展送学上门活动和集中学习,及时把党的最新政策理论送到老干部手中。据统计,今年共组织老干部集中学习10场次。

  “精心”保障聚合力,让老干部老有所依。精心组织退休老干部体检活动。明确时间地点、体检项目、注意事项,安排87名区管退休老干部按时参加体检,及时反馈体检结果,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保证了“老有所医”。区委老干局主动与区财政、人社等相关部门对接,确保全区退休老干部的退休费、生活补贴等按月足额发放,落实率达100%。精心落实好老干部的各项政治待遇。区委老干局每年组织退休老干部参加区委、区政府举办的新春座谈会、全区老干部工作会、全区经济情况通报会和列席区人代会、区政协会等重大会议,区委老干部局先后组织退休老干部考深入中心环线、万达文旅城、雁山镇南、北区安置点等区内重点项目视察。不定期组织老干部赴全州县、荔浦市等地考察乡村振兴、旅游资源、红色文化、产业发展项目。据统计,组织老干部参加各类专题会、座谈会、调研活动、公益活动、集中研讨共计16次。

  “用心”传递正能量,让老干部老有所为。积极组织引导退休老干部在弘扬革命传统、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在辖区9所中小学五千余名师生开展“共和国英雄模范事迹报告团”进校园宣讲活动,覆盖率100%。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教育引导青少年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用英雄模范事迹关心教育下一代;每年六一儿童节,老干部们心系特困学生,截止当前,共资助贫困儿童220人次,发放慰问金141000元,表彰优秀少先队员队干、优秀留守儿童和贫困儿童180人次;在夏季溺水事件多发期,区委老干局组织“五老”宣讲员走进辖区中小学,进行防溺水自救和互救知识宣讲,增强学生的安全隐患意识。(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