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平果市:办实事解难题 办好事助发展
发表时间:2021-10-26 07:15:3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平果市各部门各单位积极组织党员工作组,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共同梳理、破解新发展中遇到的“民生痛点”,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在“学史力行”中逐步推动平果市高质量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5日电(黄华夏)“以前垃圾太多了,又臭又脏,甚至走路都不方便,现在把垃圾清理干净了,居住环境变好多了。”居住在广西平果市马头镇大学东路学府御景小区附近的市民李奶奶说道。

  连日来,针对群众反映的随意倾倒生活、建筑垃圾等热点问题,平果市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迅速动员部署相关工作人员,出动大型铲车、挖机三十多车次,对多处堆积的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并对城区内建筑垃圾实行统一规范管理,严厉打击非法偷倒垃圾行为,为市民们守护住一片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

  今年以来,平果市各部门各单位积极组织党员工作组,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共同梳理、破解新发展中遇到的“民生痛点”,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在“学史力行”中逐步推动平果市高质量发展。

  服务为民,把居民生活事当成工作的心头事。在马头镇,为了给群众的晚间活动提供便利,提升辖区村落夜晚景观,马头镇通过企业、乡贤助力捐赠等方式组织实施“乡村振兴微行动•点亮民居”工程,由村(社区)统一行动,在52个自然屯安装2450盏节能路灯。一盏盏路灯,不仅照亮了辖区居民心中的幸福生活路,也点亮了乡村振兴梦,让居民们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

  为从源头上杜绝涉电公共安全事件发生,南方电网广西百色平果供电局持续加强和走深在全市范围内对涉电公共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通过悬挂安全警示牌、下达安全隐患通知书等方式完成了对410处涉电公共安全隐患的临时管控措施的落实,同时采取电网改造等方式及时完成了325处隐患的整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牢筑了安全生产的屏障。

  爱老护幼,把老少大小事当成工作的进行时。百姓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秀传统美德,在重阳节前,平果团市委联合市人民医院、市消防救援大队、市残联到亿安康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医护人员免费为五十多位老人进行义诊,向他们普及秋冬季预防常见疾病知识,帮助他们树立健康生活的理念。同时,志愿者们帮助老人们清洁房屋并整理床铺卫生,消防志愿者对老人的床位、桌椅,房间电路、厕所、人行通道等区域进行消防安全检查,用实际行动让老年朋友们感受来自组织、社会的关心和关爱。

  连日来,平果市文体广旅局着力以最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实施为抓手,通过对娱乐场所业主微信群信息推送、执法人员面对面解读等多种方式开展普法宣传,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保护未成年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组织出动执法人员92人次,检查校园周边网吧88家次,歌舞娱乐场所63家次,书店42家次,确保校园周边文化市场规范有序健康发展,共同营造了保护未成年人的浓厚氛围。

  排忧解难,把农户发展事当成工作的试金石。为解决去年果化镇永定村因天气和环境影响而导致粮食减产的重要问题,自年初以来,果化镇党委、政府秉承农业绿色发展理念,把粮食生产和粮农的利益当做头等大事来抓。先是邀请农技部门专业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开展对粮农进行技术指导,再让农户通过线上线下学习管护技术知识,使得百布水稻在今年秋天实现每亩增产50公斤左右,并在收割期租用了6台收割机集中收割,让农户工作效率和稻谷产量都大大提高了。

  而在太平镇袍烈村,作为香蕉种植基地,太平镇为了整合优势资源,提高果农的种植收入,今年来,太平镇积极向农户拓展“党支部+龙头企业(合作社) +产业+农户”发展模式,主动帮助果农联系农产品企业,为果农群众搭建产销一体化平台,提高果农实际收入。如今,太平镇累计发展香蕉种植产业5200多亩,辐射带动100户以上当地农户稳定就业,村集体经济收入有了新突破,实现了党组织建设和农村经济发展“双赢”的局面。

  行胜于言,质胜于华。平果市在全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把问题清单变成群众的“幸福清单”,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让群众分享高质量发展成果,也推动了为群众办实事这一党员干部终身课题常态长效、走深走实,真正将实践活动打造成为群众满意工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