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凌云县推动“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系列活动走深走实
发表时间:2021-10-26 15:44: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凌云县坚持在讲好红色故事、唱响红色歌曲、做好红色宣传、走好红色路线、用好红色基地的基础上出真招、动真功,推动《红色传奇》系列活动进校园、单位、社区、农村走深走实。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6日电(凌组宣)今年以来,凌云县坚持在讲好红色故事、唱响红色歌曲、做好红色宣传、走好红色路线、用好红色基地的基础上出真招、动真功,推动《红色传奇》系列活动进校园、单位、社区、农村走深走实。

  讲好红色故事,汲取红色力量。将红色阅读推广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组建一支“老中青少”结合的师资队伍,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将革命先烈的革命意志弘扬。开展“老党员讲故事微党课”“红色故事”读书会等“红色课堂”活动180余次;60名驻村第一书记组建服务团队,通过主题演讲、结对帮扶、科普教育等方式,常态化开展“第一书记进校园”活动;组织全县各中小学开设“红色故事”校园广播,开展“红色传奇进校园”活动42场次,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红色故事中汲取精神力量。

  唱响红色歌曲,重温红色记忆。各部门各单位结合实际,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等活动30余场,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凌云县“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红色经典·茶乡高歌”歌咏比赛,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表演形式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凝聚人心,鼓舞斗志,弘扬百色起义精神,抒发革命情怀。

  做好红色宣传,诉说红色情怀。自活动开展以来,凌云县多维运用报刊、广播、电视、微信等媒介,大力宣传活动开展中的先进事例和典型做法,促进党员群众加深对《红色传奇》的理解,进一步增强党员教育的吸引力。组织摄制了《红八军彩村突围战》《青山作证 日月可鉴——彩村突围战回忆录》等红色宣传片在县融媒体平台、网络公众号进行展播,通过选送红色教育音像制品和书籍、开展《红色传奇》主题课、慰问老党员等形式,营造了浓厚活动氛围。

  走好红色路线,传承红色精神。凌云县始终秉持以对党忠诚教育为重心,沿着红八军在凌云行走足迹开发“重走红军路”教学线路,规划了“红八军彩村突围战纪念馆—百敢崖战斗遗址—弄福公路—浩坤渔人码头—猪笼洞—浩坤村史馆—棕榈洞”这一红色教育精品线路,并针对红八军彩村突围战纪念馆、弄福公路、浩坤村等3个现场教学点设计了相应的现场精品课程。目前,共有1.2万余人次在红色教育精品线路开展相关活动。

  用好红色阵地,赓续红色血脉。充分利用红八军彩村突围战遗址、革命烈士陵园纪念碑、“人间奇迹”弄福公路、浩坤村猪笼洞等红色资源,精心设计红色文化长廊、建设“红湾”主题阅读体验区,重点打造了浩坤村艰苦奋斗教育基地、彩架村对党忠诚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等多个红色研学教育基地,为“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系列活动提供了重要平台。目前,红色教育基地共承接区内外党员干部群众279批次19039人次,真正让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红色实践中重温革命记忆。(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