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梧州地下综合管廊项目计划年内全部完工 
发表时间:2021-10-26 16:19:2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记者来到梧州苍海新区地下综合管廊及部分道路建设工程PPP项目跨江大道施工现场,看到中铁一局施工人员正在控制中心进行模板拼装,管廊主体结构的钢筋进行绑扎,现场一派繁忙,确保实现项目年内全部完工目标。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6日电(记者 张广权)近日,记者来到梧州苍海新区地下综合管廊及部分道路建设工程PPP项目跨江大道施工现场,看到中铁一局施工人员正在控制中心进行模板拼装,管廊主体结构的钢筋进行绑扎,现场一派繁忙,确保实现项目年内全部完工目标。

  全体建设人员,个个精神抖擞。为加快工期要求,项目组织开展“决战决胜四季度”劳动竞赛,以百倍的信心投入到施工大干高潮中,“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下一阶段将在行动上突出“干”字当头,快干、干实、干好,争取年底前完成施工目标。目前,中铁一局梧州综合管廊项目进场人员370名,现场桩机、挖掘机、推土车、环保自卸车、汽车起重机等各类施工机械120余台,在抓紧工期的同时,综合管廊工程南梧桥下部结构基本完工,跨江管廊主体结构已完成施工目标的69%,南梧管廊主体结构已完成施工目标的85%。

  据了解,梧州地下综合管廊及部分道路建设工程PPP项目是梧州市政府重点交通攻坚项目,共有9个子项目,包括新建南梧大道、跨江大道、站前北路、铁路北路等7条市政道路,总长19公里;新建南梧大道和跨江大道2条地下综合管廊,总长4.3公里。该工程由中铁一局采用PPP模式投资建设,从2019年开始动工建设,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其中,站前北路、铁路北路医专段、龙湖路、滨湖东路A段北侧道路和给排水、电力通信、绿化、交通、照明等建设工作已完成,部分路段已通车,剩余管廊工程计划年内全部完工。

  梧州综合管廊项目是梧州市委市政府响应国家推进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部署的重大民生工程和重点交通攻坚项目。梧州地下管廊建成后,可满足未来城市能源、电力、通讯、供水的传输需求,让城市上空如同‘蜘蛛网’一般的线缆完全消失,增强梧州市苍海新区对外互联互通能力。同时有利于改善城市环境,节约土地资源,增强城市基础设施的信息化、现代化管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