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打造千个“守望乡村”消防宣传服务站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1-10-26 21:01:0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0月26日,桂林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桂林银行在临桂区熊家村举行战略合作“守望乡村”消防宣传服务站建设启动仪式。

  “守望乡村”消防宣传服务站启动仪式现场。熊有发 摄

  部分“守望乡村”消防宣传服务站站长获颁聘书。黄结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6日电(刘小霞)10月26日,桂林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桂林银行在临桂区熊家村举行战略合作“守望乡村”消防宣传服务站建设启动仪式。

  为切实解决农村地区消防工作实际难题,全面提升村民消防安全意识,最大限度降低农村火灾的发生率,桂林市消防救援支队手桂林银行在全市1000余个农村普惠金融综合服务点延伸建设“守望乡村”消防宣传服务站,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农村地区消防知识宣传全覆盖,真正打通农村地区消防安全知识普及“最后一公里”。

  桂林市消防救援支队政治委员刘凯,桂林银行党委成员、副行长邓明慧出席仪式并发表致辞,副支队长王俊仕与桂林银行桂林分行副行长秦婧婧代表双方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各县(区)支行服务点站长代表获颁聘书。

  与会领导为首个“守望乡村”消防宣传服务站揭牌。于琳 摄

  消防指战员为村民演示消防器材使用方法。黄结 摄

  宣传站建设着重发挥“站长”的重要作用,要求站长具备“三懂四会”能力,即懂消防基本常识、懂消防器材使用方法、懂逃生自救技能和会检查火灾隐患、会组织初期火灾扑救、会组织逃生疏散、会讲解宣传。服务站内设有消防安全知识展板、视频学习区、消防读书角和消防爱心超市。吸引了大批村民群众主动参与消防知识学习。

  现场村民表示,在家门口也有了消防宣传点,往后日常生活中也能随时学到专业的消防知识,可以有效提升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范能力。

  刘凯指出,桂林市“守望乡村”消防宣传服务站建设是全面扎实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改善和提升农村人居消防环境的一次具体行动。下一步,桂林市消防救援支队以试点为基点,携手桂林银行在全市农村地区造不少于1000个消防宣传服务站点,培养不少于1000名乡村消防宣讲员,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语言和形式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让村民在耳濡目染、潜移默化中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实现“宣传一个村民、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村落”的目的,真正把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落到实处。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