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龙胜各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11月19日-20日举行
发表时间:2021-10-27 15:21:2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0月27日,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新闻发布会在桂林市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

图为新闻发布会。欧惠兰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7日电(欧惠兰)10月27日,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新闻发布会在桂林市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

  龙胜各族自治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强在发布会上介绍,今年11月21日是龙胜各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庆祝日,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民宗委批复,龙胜各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将于11月19日至20日举行。

  龙胜各族自治县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北部,桂林市西北部,是中国南方成立的第一个少数民族自治县,也是全国仅有的两个各族自治县之一。全县总人口17万,主要有苗、瑶、侗、壮、汉等5个主体民族,少数民族人口占总人口的80%以上。全县总面积2538平方公里,山地面积占全县土地面积的87%,是典型的“九山半水半分田”山区县。

  新中国成立后,龙胜加大力度建设民族地区的基础设施、发展民族经济、改善人居环境、发展社会事业、巩固基层组织、开展平安建设,特别是脱贫攻坚以来,全县59个贫困村、4.52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了高质量脱贫,历史性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各族群众过上了安居乐业的生活。

  龙胜坚持以打造中国生态旅游强县为抓手,发挥地方特色资源优势,推进文旅深度融合,着力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旅游综合经济效益明显提升,走出了一条生态、旅游、扶贫“三位一体”可持续发展的旅游扶贫之路。2011年至2020年,全县累计接待游客5681.04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消费620.139亿元。

  黄强介绍,70年来,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龙胜历届县委政府班子团结带领全县各族人民,着力护生态、勠力拔穷根、全力惠民生,一本蓝图绘到底,通过开展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开创了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政治稳定、民族团结、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成为党的民族自治政策成功实践的典型范例。

  黄强表示,举办70周年县庆活动是全县各族群众热切期盼、社会各界关心关注的一件大事,该县按照“隆重、热烈、节俭、务实、安全”的原则,积极开展县庆筹备各项工作,于2020年3月成立了自治县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筹备委员会。为办好70周年县庆,谋划实施了23个县庆项目,总投资90多亿元人民币,主要涉及基础设施建设、文化、教育、体育、医疗卫生、旅游等方面,目前县庆主会场、星级酒店等项目都已初步完工,其他项目也已进入尾声阶段。

  此次70周年县庆活动得到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和桂林市的全力支持,目前,自治区相关部门支持龙胜县庆活动及项目建设资金总额为1.1亿多元,桂林市本级支持资金共计2105.88万元。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