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桂林兴安县漠川乡万亩温克葡萄丰收
发表时间:2021-10-27 16:22:4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兴安县漠川乡的果农迎来了一年来最忙碌的时候,当地万亩温克葡萄陆续成熟,村民们正忙着采摘新鲜的葡萄供应市场,当地温克葡萄迎来上市高峰。

  榜上村果农采摘丰收的葡萄。杨长波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7日电(杨长波 周婷婷)近日,广西兴安县漠川乡的果农迎来了一年来最忙碌的时候,当地万亩温克葡萄陆续成熟,村民们正忙着采摘新鲜的葡萄供应市场,当地温克葡萄迎来上市高峰。

  在漠川乡榜上村委陶家营村收购点,果农正在忙着将温克葡萄进行分拣、装箱、称重、装车,销往桂林市及周边城市。

  陶家营果农谭秀荣刚卖完葡萄,正在开心地数着一沓钞票:“我种了4亩葡萄,我们这里早晚温差大,葡萄的甜度很高,所以很受欢迎,每斤价格在3.8元-4.5元之间。”

  漠川乡温克葡萄喜获丰收。兴安县漠川乡人民政府供图

  温克葡萄收购商黄老板表示:“这边气候适合种温克葡萄,种出来的品质好,口感甜脆,颜色也好看,主要是销往桂林,供超市精品店的。”

  温克葡萄收购商刘老板说:“今年在这边收了15、6万斤左右了,销量可以,主要销往南宁、柳州、百色、河池、宜州。”

  漠川乡依托本地独特的山地气候资源,规模发展温克葡萄精品特色农业,共种植温克葡萄1万余亩(其中无公害葡萄1600亩),年产值达2亿元。该乡围绕温克葡萄主导产业做文章,培育合作社,带动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打造持续增收的支柱产业。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