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学党史践初心 广西银保监局持续推进主题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27 22:49: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银保监局坚持党建引领,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落脚点,积极打造“金桂星火”志愿服务品牌,组织系统党员及团员青年、辖区银行保险机构联动开展“学党史践初心 我为群众办实事 促进平安广西建设”主题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增强广西金融监管干部及从业人员的社会责任意识,切实解决金融消费者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履行金融知识宣教责任。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7日电 广西银保监局坚持党建引领,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落脚点,积极打造“金桂星火”志愿服务品牌,组织系统党员及团员青年、辖区银行保险机构联动开展“学党史践初心 我为群众办实事 促进平安广西建设”主题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增强广西金融监管干部及从业人员的社会责任意识,切实解决金融消费者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履行金融知识宣教责任。

 

 

 

  10月26日,广西银保监局、辖区各分局组织党员及团员青年、银行保险机构在全区14个地市同步开展“学党史践初心 我为群众办实事 促进平安广西建设”主题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形成组织有序、上下联动、展现风采、履行责任的良好氛围。 

  在南宁市,广西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任庆华,南宁市青秀区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吴厦以志愿者的身份,深入南宁市青秀区南湖社区、金浦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广西银行业协会、广西保险行业协会、相关银行保险机构,南宁市青秀区财政局、南宁市青秀区金融办,南宁市津头街道办、南湖社区、金浦社区党委、广西艺术学院舞蹈学院/附校党委、南宁市公安局滨湖派出所等单位领导、志愿者及群众600余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志愿活动开始前,广西艺术学院舞蹈学院学生开展了以“家书”为主题的表演,吸引了周边群众前来观看,烘托出良好的宣传氛围。活动现场摆放醒目宣传展架,志愿者们积极向社区居民宣传党史知识,增强社区居民对红色金融史、对当代金融成就的认同感,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弘扬金融正能量。充分发挥专业优势,通过红歌快闪、有奖知识问答、趣味游戏互动、联合滨湖派出所民警等方式向社区居民宣传金融知识,讲解金融及电信网络诈骗真实案例,引导社区居民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使群众提高识别诈骗常见的种类、常用的作案手法及防范方法。现场气氛活跃,在寓教于乐中增强了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

 

 

 

  志愿者服务活动是一项长期、持续性的活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功在当下,利在长远。这次活动也是广西银保监局“金桂星火”志愿服务队今年以来的第10次大型志愿服务活动。广西银保监局表示,将以“金桂星火”志愿服务品牌为带动,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深化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工作,凝聚银行业保险业宣传合力,不断扩大志愿服务活动影响力,履行好金融从业者的社会责任,切实为群众办实事,持续提升人民满意度,为营造健康和谐的金融环境作出新的贡献。(广西银保监局 文/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