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马山:瑶乡土货俏销
发表时间:2021-10-27 23:37: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南宁市马山县扶贫农特产品直营店秀安店在南宁市新安农贸市场开业,主要销售里当瑶乡土猪肉、马山黑山羊、里当土鸡生鲜类以及农家黑豆、黄豆、玉米头等干货类农特产品。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7日电(郑磊 蓝冠生)日前,广西南宁市马山县扶贫农特产品直营店秀安店在南宁市新安农贸市场开业,主要销售里当瑶乡土猪肉、马山黑山羊、里当土鸡生鲜类以及农家黑豆、黄豆、玉米头等干货类农特产品。这是继广西医科大马山县扶贫直营店、新阳直营店之后,第三家来自马山县里当瑶族乡的农特产品直营店。开业当天,秀安店门前人气十足,琳琅满目的瑶乡农特产品得到了消费者的充分肯定和普遍赞誉,吸引了众多市民纷纷前来选购,销售额达到了18000多元。

  里当瑶族乡位属马山东部大石山区,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耕地以旱地为主。因其独特的地理环境,种植以玉米为主,同时也种植旱藕、黑豆、黄豆等经济作物。养殖的禽畜主要以玉米、黄豆、豆粕等“绿色”喂养,历年来盛产不少“土货”,其中以“里当土鸡”、“七彩山鸡”尤为盛名,深受消费者喜爱。

  近年来,里当瑶乡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推进乡村振兴”的部署,积极响应“产业扶贫,消费扶贫”的号召,着力搭建直营店,解决“山货”销售难题。据悉,直营店由里当瑶乡里当社区后盾单位南宁建宁水务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建宁水务集团”)牵头,与马山县人民政府联合扶助,以里当瑶乡专业合作社种养产品为主打,经营极具原生态特色的马山黑山羊、里当土鸡、旱藕粉、黑豆、黄豆等绿色生态农特产品,最大程度地减少流通环节产生的各种费用、缩短流通时间,降低成本,为农民增收致富。

  直营店负责人潘旭康介绍: “我们始终坚持绿色生态的发展理念,坚持品质第一,通过严格筛选,把更多的瑶乡优质农特产品带出大山,帮助更多的农户创收。”(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