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临桂区两江镇饮酒“六严禁” 纪委敲警钟
发表时间:2021-10-27 20:00: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为严防因饮酒发生违纪违法案件和安全事故,保持两江镇党委政府内部的安全稳定,广西桂林市临桂区两江镇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召开违规饮酒警示教育专题会。

  两江镇违规饮酒警示教育专题会。两江镇纪委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7日电(黄霜轶)为严防因饮酒发生违纪违法案件和安全事故,保持两江镇党委政府内部的安全稳定,广西桂林市临桂区两江镇党委近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召开违规饮酒警示教育专题会。

  会议由镇党委书记李庆旺主持并讲话,全镇党员干部百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上级关于《广西党员干部违规饮酒和违规吃喝的禁令》《中共桂林市临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五起党员干部酒后驾车的典型案例通报》,结合《禁令》和《通报》中的酒驾事件进行思想警示教育,为全体人员敲响了警钟,从思想上筑牢了防线,教育引导全体人员克服侥幸心理、增强自控能力,切实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坚决防止涉酒违纪违法案件发生。

  李庆旺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违规饮酒警示教育专题会的政治性、重要性、严肃性,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对“坚决整治党员干部纵酒行为‘六个严禁’”“严禁党员干部违规吃喝‘七个严禁’”进行再学习再强调,确保党员干部认清违规饮酒酗酒的危害,推动铁规禁令入心入脑,坚决根除违规饮酒的积弊陋习。二是强化纪律意识。深刻认识并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熟知违规饮酒的认定范围,在日常工作中严守纪律规矩,不做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饮酒行为,带头遵纪守法,安全文明驾驶。三是强化日常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镇党委、纪委通过以案说法、以案明纪等方式,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特别是强化对“八小时之外”行为的规范约束,对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开展约谈提醒,严防违纪违法行为发生。

  会议后,党员阳微说,通过这次学习,深刻认识到违规饮酒问题的严重性,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从自身做起,自觉遵纪守法,时刻紧绷纪律弦。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