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溪山医院举办学习班探讨“老”问题
发表时间:2021-10-27 19:55: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0月2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老年病科举办老年常见慢性病诊疗新进展学习班,来自广西区内各医疗单位的200余名学员和正在该院老年病科进修培训的广西2021老年医学人才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参加了此次学习班。

  老年常见慢性病诊疗新进展学习班。南溪山医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7日电(林涛)“很有收获,对老年常见慢性病糖尿病、脑梗塞、心衰的学习马上可以立竿见影地运用到临床工作中去;了解了肌少症、老年综合评估又可以开拓视野,这个学习班既有里子,又有面子,真希望南溪山医院老年病科以后能多多举办类似的学术活动。”10月23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老年病科举办的老年常见慢性病诊疗新进展学习班上,来自贺州市人民医院老年病科的罗医生说。

  来自广西区内各医疗单位的200余名学员和正在该院老年病科进修培训的广西2021老年医学人才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参加了此次学习班。

  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宇军在为学习班致辞时表示,随着社会经济的飞速发展,人口老龄化日趋严重,老龄化问题已成为当今社会的重大问题,使得社会对老年人的卫生服务需求极大增加,老年医疗工作面临着诸多挑战。而以多病共存、多药共用为主要特点的老年慢性病管理相对中青年患者来说有着诊治策略区别;同时对于老年人特有的衰弱、肌少症以及及时开展有效的老年综合评估等都是老年医学未来发展的重点方向。本次学习班的举办给广大老年医学及全科医学医务工作者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与学习平台,为桂林各地区的医护人员提供了一个不断提高自身专业水平的机会,可以更好地为桂林市乃至周边地区患者服务。

  学习班邀请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老年内分泌代谢科刘红教授对《老年糖尿病治疗新进展》进行了详细介绍;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老年内分泌代谢科杨曦副教授对《老年高尿酸血症的诊疗》进行了生动讲解;广西壮族自治区江滨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张琰就《吞咽障碍患者照顾者的健康教育》进行了充分阐述;南溪山医院李静、李贵宇、秦文卓、李有政、周国庆等专家分别对老年脑梗死后康复、老年肌肉衰减症、老年心功能不全、老年脑梗塞的诊治新进展进行了分享,并共同学习了老年综合评估技术。

  作为广西老年医学人才培训基地,该院老年病科通过举办此次学习班,为全区医务工作者探讨老年医疗新理念和新技术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推动了全区老年医疗专科的发展,规范了老年慢性疾病的诊疗,极大的促进了老年护理服务体系的建立和完善。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努力,与全区老年医学同仁们共同探究新领域,拓展新途径、发展老年医学事业。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