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驻村第一书记进城“带货” 打开农副产品销售渠道
发表时间:2021-10-27 22:01:0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在南宁举办的“党建引领 产业振兴——国企民企党建共建交流暨助力农产品展销及消费帮扶活动”中,来自大化瑶族自治县古文乡义和村的驻村第一书记冉乐乐化身“代言人”,为该村农产品卖力吆喝。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7日电(黄勤)“今天我们带来的是五彩杂粮杂豆、义和香椿辣椒酱、土猪腊肉腊肠、黑米粽子、红皮花生油……”近日,在南宁举办的“党建引领 产业振兴——国企民企党建共建交流暨助力农产品展销及消费帮扶活动”中,来自大化瑶族自治县古文乡义和村的驻村第一书记冉乐乐化身“代言人”,为该村农产品卖力吆喝。

活动现场。大化县应急管理局派驻古文乡义和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员供图

  “常食五谷杂粮,有利于身体健康,促进膳食平衡。”冉乐乐与驻村工作队的同事们一边将义和村的农副产品整齐地摆放在展架上,一边向过往人群宣传介绍,吸引了大批群众上前询问查看,很快便成为会场的热门展位。

  此次展销活动由广西两新组织党工委、广西国资委党委主办,广西农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广西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承办,旨在加强区直国有企业与非公企业党建共建,构筑“党建搭台、组织联动、业务唱戏”党建格局,助推发展农业特色产业、有力促进乡村振兴深入实施。来自广西和广东近200家涉农国企民企参加活动,超600种绿色、长寿、富硒的“桂”字号农产品现场参展。大化瑶族自治县古文乡义和生态食品有限公司在此次活动上参展。

活动现场。大化县应急管理局派驻古文乡义和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员供图

  通过本次参展活动,冉乐乐帮助义和村有效打开了农副产品的销售渠道,实现产品与市场有机对接,进一步助推了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切实拓宽了村民增收致富的路子

  据悉,近年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办公厅的定点帮扶下,义和村村委和驻村工作队员入户调研、整合土地资源、引进有经济效益的项目,助力特色产业发展。经过全村上下的不懈努力,义和村依托本地特色的黑豆、糯玉米头、香椿、土猪等,大力发展地域特色鲜明、乡土气息浓厚的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业,生产销售大化本地特色五谷杂粮、土猪腊肉腊肠等农副产品,仅中秋国企促消费专场活动即销售农副产品50多万元,充分带动该村农户发展种养产业。

  当天,通过驻村第一书记的全力宣传与精心推介,该村特色产业发展情况以及带动农户增收情况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在展销会现场,6家国企与义和村达成春节国企促消费购销协议,为该村下一步农副产品的顺利销售注入活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