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荔浦市花篢镇人大代表认真履职 真情实意解民忧
发表时间:2021-10-27 20:15: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换届以来,广西荔浦市花篢镇人大代表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用真情实意为群众分忧解难。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7日电(黄婷 卢桂滨)自换届以来,广西荔浦市花篢镇人大代表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用真情实意为群众分忧解难。

  定期“登门入户”,常听群众心声。“我基本上每个月都会去村民家里,听听他们有什么想法或者意见,有些重要的内容我会记下来回去整理,然后再想办法尽快去处理。”花篢镇人大代表韦德忠说,登门入户是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最有效的途径,也是调研收集群众意见的有效方法。

  经常“围坐而谈”,巧解群众纠纷。“在调解村民纠纷时,我喜欢把有纠纷的村民叫到一起,大家围坐而谈,有什么矛盾摆到台面上来,讲清楚讲明白了,大家还是和谐的亲戚邻里。”花篢镇人大代表、福灵村党支部书记蒙天旺说,人大代表将存在纠纷的矛盾双方组织在一起,大家围坐而谈,摆事实讲道理,这样更有利于矛盾纠纷的化解。

  常走“田间地头”,多想群众所想。“临近砂糖橘上市,村里的果农更加关心砂糖橘的长势情况和黄龙病的防治问题,考虑到这一点,我和其他代表就赶快去田里察看砂糖橘的实际长势,以便于我们掌握最新情况。”花篢镇人大代表蒙天旺说。对农村而言,田间地头就是民生汇集地。作为一名乡镇人大代表,常走田间地头,多想民之所想,这是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路径。

  定期“登门入户”、经常“围坐而谈”、常走“田间地头”,这是乡镇人大代表听民声、调纠纷、解民忧的可选路径,更是密切联系人民群众、为民办实事的有效措施。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