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颈椎顽疾一朝祛除 这些知识要牢记
发表时间:2021-10-28 11:02: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南溪山医院康复科来了位“老朋友”。黄女士拿着锦旗,找到康复医学科科主任秦文卓和治疗师张津源,向他们送上锦旗,感谢他们治好了困扰自己多年的颈椎病。

赠送锦旗。南溪山医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8日电(蒋珏玮)近日,南溪山医院康复科来了位“老朋友”。黄女士拿着锦旗,找到康复医学科科主任秦文卓和治疗师张津源,向他们送上锦旗,感谢他们治好了困扰自己多年的颈椎病。

  据黄女士介绍,她已经被颈椎疼痛困扰三年多了,期间也在其他医院多次就诊,每次治疗后稍有好转,但仍反复发作。最近颈部疼痛越来越严重,甚至痛到无法触碰的地步,严重影响了日常生活,让她苦不堪言。在同病相怜的邻居介绍下,她找到了秦文卓主任。

  经过详细询问病史和完善检查,秦文卓主任发现黄女士颈椎多椎体错位、上胸段椎体也有错位、骨盆错位,颈椎X片提示颈椎23反弓、颈椎病,于是诊断她为颈源性眩晕。秦主任与治疗师张津源共同为黄女士制定了一套详细的康复方案。他们先是用龙氏手法调整黄女士错位椎体,再用SET悬吊激活她的脊椎深层稳定肌、调整肌肉平衡,最后用运动疗法巩固疗效。

  第一次治疗结束后,黄女士的头不晕了,脖子也没那么痛了,不适感少了七八成,她惊喜地连连道谢。3次治疗后,黄女士一切恢复正常,秦文卓主任及张津源治疗师嘱咐黄女士按运动指导要求在家继续坚持自我运动锻炼。

  两个月后,黄女士再次来到南溪山医院康复医学科,但她这次不是来康复的,而是专门来送锦旗的。当看到秦文卓主任、张津源治疗师时,黄女士说:“我的颈椎好了,头也不晕了,现在怎么转都没事了,怎么碰也不痛了,我按照你们教我的练习方法每天都练,太感谢你们了!”

  秦文卓介绍说,现如今很多人都有颈椎疼痛的毛病,如果疼痛感日益加重,建议尽早就医治疗。另外,注意以下几点可以有效预防颈椎病:一是要保持良好姿势,避免不良的生活习惯,如长时间低头、卧床阅读看电视等,工作学习1小时左右后要改变一下体位,活动一下颈肩上肢,放松这些部位的肌肉;二是要选择合适的枕头,不能过高或过低,成人枕头高度8-10cm;床垫不过软,避免背部肌肉长时间被牵拉;三是坚持全身适当运动和颈椎保健运动,要避免颈部损伤同时注意颈部保暖。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