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武鸣区府城镇“三步走”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28 13:22: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南宁市武鸣区府城镇坚持“三步走”,在学习领悟上下功夫,在收集和解决群众烦心事揪心事上求实效,在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上添举措,推动府城镇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8日电(谭淑媛)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宁市武鸣区府城镇坚持“三步走”,在学习领悟上下功夫,在收集和解决群众烦心事揪心事上求实效,在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上添举措,推动府城镇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深悟透”固初心。府城镇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并出台实施方案,抓实全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组织协调和统筹推进。把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共计发放指定学习材料1221套,进行专题宣讲和专题党课34场次,进一步补足基层党员干部精神之“钙”,着力提高为群众办实事能力本领。

  深入调查研究,“问题导向”打基础。府城镇走入基层、走进群众进一步找准为群众办实事的着力点。党政班子领导、挂村工作组深入26个村(社区)、群众生活生产聚集地,通过面对面调研、心贴心交流,收集了教育就业、医疗社保、食品安全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12345”热线和其他线上渠道开展匿名式征集,收集工作意见建议6条,并将问题及意见建议进行分类归纳、分级统筹。

  推动落地见效,“学用结合”办实事。府城镇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认真研究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实行领导领办、难题会办、节点督办,明确目标任务为群众办实事出实招。结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助力创城文明实践活动、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开展多企联合招聘会、政策宣传、特殊家庭赡养、矛盾纠纷调解、乡村风貌提升等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截至目前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50余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