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2021年广西财产保险业职业技能竞赛决赛举行
发表时间:2021-10-28 20:54: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1年广西财产保险业职业技能竞赛决赛28日在南宁举行,12支代表队展开角逐。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8日电(陈星浪 黄艳梅)2021年广西财产保险业职业技能竞赛决赛28日在南宁举行,12支代表队展开角逐。

 

 
图为参赛代表队展示建筑施工团意险理赔服务。钟智超 摄

 

  本次技能竞赛由广西银保监局、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自治区总工会共同主办,广西保险行业协会、自治区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承办,广西银保监局二级巡视员禤东,自治区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主席吴泰龙,广西金融工会专职副主任滕仲斌,自治区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副主任卢有连,广西保险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徐海等出席决赛现场,禤东现场致辞并宣布比赛开始。

 

 
图为参赛代表队展示客运承运人责任险理赔服务。钟智超 摄

 

  本次技能竞赛设车险理赔员技能竞赛和非车险业务技能竞赛两个项目,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广西辖内22家财产保险公司共组织938人参加了各公司的内部选拔赛,经过层层筛选,派出40支代表队共计120人参加初赛,其中9家公司共12支代表队顺利进入决赛,决赛当天共有180多人在现场观看。在疫情防控情况下,为便于行业员工广泛参与、观摩学习,竞赛组委会同时对决赛进行了实况网络直播,直播访问量高达1.05万人次,直播评论区获得了广泛的好评。

  决赛阶段,首先开展模拟实际操作题、必答题、抢答题和挑战题四轮知识问答,检验参赛选手的专业理论素养;然后进入情景展示环节,由各代表队以团队协作方式展示公司车险理赔员和非车险业务技能工作场景,从礼仪规范、专业流程、专业话术及应变能力等方面综合考察参赛选手专业技能实操水平。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分别决出车险理赔员技能竞赛及非车险业务技能竞赛团体一、二、三等奖和个人一、二、三等奖。此次竞赛获得团体一等奖的团队,由组委会按程序申报“广西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获得个人一等奖的选手,由组委会按程序申报“广西五一劳动奖章”;各赛项前2名的选手,由组委会按程序申报“广西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