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贺州昭平县庇江村:心系群众事不避难 为民修路造福一方
发表时间:2021-10-28 18:13:4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广西贺州市昭平县走马镇庇江村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庇江村庇江片区“门口垌”村路硬化后。昭平县走马镇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8日电(朱德意)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广西贺州市昭平县走马镇庇江村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晴天尘土飞扬,雨天道路泥泞”,是此前村民对庇江片区“门口垌”村路的印象。提到这条村路,古家小组的古大叔感慨地说,“现在路铺得很好,我经常来散步。我们对此很满意!”

  这条村路曾经给村民的生产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看在眼里,记在心上,积极与上级部门和后盾单位汇报对接。该道路硬化项目也得到了上级部门和后盾单位的支持,并在一个多月的时间内完成建设。该道路(含亮化工程)总投资23万元人民币,宽3.5米,长约400米,惠及庇江片区及周边群众1000余人,既有利于本村村民生产生活,也有助于附近森冲村和黄胆村村民的日常出行、农林产品运输。村民们纷纷为这件实事点赞。

  曾经的“泥水路”,变成了如今的水泥路。该道路硬化项目经过多方努力,现在终于落地见效。“我们既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要来‘炼金’而非‘镀金’。心中装着群众,就会不惧一切困难,把事情落到实处。”庇江村驻村第一书记潘善光说。

  下一步,走马镇庇江村将持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改善村民的出行条件和人居环境,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