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边境“明星警官”走进驻地企业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宣讲
发表时间:2021-10-28 20:25: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0月27日,曾获评“崇左市首届最美退役军人”称号的广西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凭祥边境检查站民警普兴有应邀走进驻地企业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宣讲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8日电(林森 李慧明)10月27日,曾获评“崇左市首届最美退役军人”称号的广西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凭祥边境检查站民警普兴有应邀走进驻地企业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宣讲活动。

 图为民警参观凭祥综合保税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党建活动室  林森 摄

  当日上午,在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党建活动室,普兴有结合自身经历,声情并茂地作了题为《戴上蓝盔,我们就代表了祖国》的主题宣讲,讲述自己2017年作为中国第五支赴利比里亚维和防暴队队员、远赴西非执行国际维和任务时的惊险故事,以及经受血与火的洗礼、生与死的考验后的感悟,并结合当前广西边境安全维稳实际,从公民维护国家安全义务、公民如何参与维护国家安全等方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倡导大家牢记使命、居安思危。

 图为民警普兴有为企业党员职工作主题宣讲  林森 摄

  “此次爱国主义宣讲活动意义非凡,让大家认识到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更加深刻理解了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一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被移民管理警察实力圈粉。”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邱霞表示,全体党员职工将以聆听此次宣讲为契机,自觉服从边境管理大局,主动参与边境疫情防控和守边护边,为维护边境地区安全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图为民警与企业职工开展党建交流  林森 摄

  近年来,该站充分发掘爱国主义教育资源,与驻地友邻单位不断加强警地共建,精心策划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警营开放日、帮扶困难群众等多形式的党建共建活动,进一步密切了警民关系,展示了移民管理警察亲民、爱民、助民的良好形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