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红色故事大赛优秀作品暨“四史”学习教育巡回宣讲活动举行
发表时间:2021-10-28 20:53:0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0月27日,“感党恩、跟党走”广西红色故事大赛优秀作品暨“四史”学习教育巡回宣讲活动(教育工委专场)在广西民族大学举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8日电(杨桦 龙石津 鲍淑雅)10月27日,“感党恩、跟党走”广西红色故事大赛优秀作品暨“四史”学习教育巡回宣讲活动(教育工委专场)在广西民族大学举行。广西民族大学《青春》、广西艺术学院《青春向党,无问西东》、广西旅游发展集团《刑场上的婚礼》等14个优秀作品参与本次专场宣讲。

  “春日载阳,东风解冻,远从瀛岛,反顾祖邦,肃杀郁塞之象,一变而为清和明媚之象矣……”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三届“我邀明月颂中华”爱国诗词诵读大赛一等奖作品《青春》,呈现了百年前在处于黑暗与黎明之交的中国,李大钊大声疾呼、鼓励青年为建设蓬勃朝气的国家而奋斗的生动画面,展示了新时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矢志奋斗的责任与担当。

  广西高校“红色故事”大赛一等奖作品《青春向党,无问西东》,讲述了“全国脱贫攻坚楷模”黄文秀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一个个红色故事娓娓道来,描绘了革命先辈们坚韧不拔、顽强拼搏的精气神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征程的浩荡画卷,激励着广大师生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

  此次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广西民族大学党委承办。广西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广西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黄岑汉,广西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广西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处二级调研员余万里,广西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成员何红力,广西党委宣传部宣传教育处处长李滨夙,广西党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李晓勇,广西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卞成林、党委副书记陈应鑫,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鲁毅,广西党委教育工委、教育厅的部分党员代表和全区36所驻邕高校师生代表参与活动。

  广西民族大学学生岑红彬在现场聆听故事后表示,革命英烈和先锋模范的故事感人至深,催人奋进,青年一代要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