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贺州市昭平县:金水湾上白鹭舞蹁跹
发表时间:2021-10-29 16:32: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0月29日,成群迁徙的白鹭聚集在广西贺州市昭平县木格乡桂江金水湾两岸的竹林或江边的小沙洲上嬉戏、捕食。

  白鹭在昭平县木格乡金水湾的竹林休憩。木格乡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9日电(左德强)10月29日,成群迁徙的白鹭聚集在广西贺州市昭平县木格乡桂江金水湾两岸的竹林或江边的小沙洲上嬉戏、捕食。

  白鹭在昭平县木格乡金水湾附近的小溪边飞翔。木格乡供图

  木格乡是昭平县的南大门,每年春秋两季都有大量迁徙的白鹭经过或停留。该乡是自治区级“生态乡镇”,辖区内丰富的竹林、江河、湖泊、水塘、溪流、稻田成了白鹭休养生息的天堂。

  白鹭在昭平县木格乡金水湾翩翩起舞。木格乡供图

  白鹭是群居候鸟,有恋旧巢的习性,聚集繁殖的地方比较固定,年复一年,随着生态环境的逐年改善,白鹭越聚越多。成群结队的白鹭,时而展翅在高空中盘旋,时而在江边追逐嬉戏,与碧水蓝天构成一幅生态和谐的美丽画卷。

  白鹭在昭平县木格乡金水湾自由翱翔。木格乡供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