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容县举办2021年沙田柚文化旅游节旅游宣传推介会
发表时间:2021-10-30 00:31:5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玉林市容县举办2021年容县沙田柚文化旅游节暨侨乡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宣传推介会,进一步宣传容县,提高容县旅游知名度,更好地与各地的旅行社合作,加大引客入容。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9日电(记者 杨志雄)广西玉林市容县28日举办2021年容县沙田柚文化旅游节暨侨乡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宣传推介会,进一步宣传容县,提高容县旅游知名度,更好地与各地的旅行社合作,加大引客入容。

 

 
10月28日,广西玉林市容县举办2021年容县沙田柚文化旅游节暨侨乡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宣传推介会。记者杨志雄 摄

 

  容县古称容州,历史人文底蕴深厚,是中国著名、广西最大的侨乡,是中国最具海外影响力县、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容县山川秀丽,人文荟萃,名胜古迹众多,旅游资源丰富,拥有天下奇楼真武阁、丹霞地貌的都峤山等优质旅游资源。

  容县副县长林彦文在会上介绍,近年来,容县文化和旅游产业呈现规模扩大、转型加快、品牌彰显、活力增强的良好态势,旅游业与农业、以沙田柚为龙头的经济林果业融合不断加强,旅游业的产业功能进一步得到释放。2016年来,该县游客接待量按可比口径平均每年同比增长25%左右,旅游总消费平均每年同比增长33%左右。从2018年开始,年游客接待量均超过1000万人次,旅游总消费超过100亿元。2021年1-9月份容县累计接待游客964.05万人,同比增长41.8%;累计实现旅游总消费107.98亿元,同比增长42.6%。

 

 
图为推介会现场。记者杨志雄 摄

 

  林彦文称,展望未来,“十四五”将是容县文旅产业转型的攻坚期和加快发展的关键期,容县全面融入玉林市“四强两区一美”两湾先行试验区建设,抢抓用好新发展机遇,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实施“一融两强四突破”战略,全面更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按照“生态化、协调化、特色化、人本化、共享化、国际化”的原则,打造城乡全域风景。

  一是推进景城同建。容县将进一步提升“奇楼、峤山、贵妃、将军、绣水、侨乡”六大特色品牌;以景区标准打造城区,推进总投资170多亿元的35个城市形象提升项目建设,将景区与城市规划结合起来科学布局,打造出“景在城中,城在画里”的岭南美丽宜居城镇。

  二是推进全域可游。容县将进一步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构建畅达的交通体系,方便游客出行;实现大小景区景点串点连线,带线成面;旅游驿站、观景平台、绣江公园、河堤夜景,遍布城乡,市民与游客随处可游。

  三是普及全域服务。容县将全面统筹旅游发展的建设、管理和服务工作,丰富旅游内涵,增加游客体验,倾力打造“智慧旅游”城市,构建智慧化旅游服务体系,建成容县智慧旅游指挥中心,推进实现“一部手机游容县”。

  四是挖掘旅游市场价值,实现从“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变。容县将重点在沙田柚、兰花、野生红菇、铁皮石斛等名优特产等方面下功夫,打造一批具有容县特色的产品和品牌,努力把小商品做成大产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