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东盟经开区举办网络安全和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30 14:01: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0月28日,南宁市公安局东盟公安分局与党群侨务局联合在广西华南烹饪技工学校开展以网络安全、法制教育等为内容的知识讲座。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30日(潘志安 赖玉宁 冯克灵)为有效提高在校师生的网络安全保护意识和法制意识,全力预防和遏制青少年违法犯罪,防范网络电信诈骗,10月28日,南宁市公安局东盟公安分局与党群侨务局联合在广西华南烹饪技工学校开展以网络安全、法制教育等为内容的知识讲座。

网络安全和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现场。潘志安 摄

  在当天的讲座课堂上,来自南宁市公安局东盟分局的民警以“加强法制教育 构建和谐校园”为题,讲述了发生在身边的青少年违法犯罪和校园暴力安全事件,从青少年违法犯罪的表现预防和矫正等方面进行授课,教育青少年远离违法犯罪,并讲述了网络安全以及数据安全管理、个人信息保护、预防电信诈骗等相关知识内容。

  活动的开展受到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在学习、生活中,将严格要求自己,坚守法律底线,争当守法护法先锋,为构建法治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南宁市公安局东盟公安分局民警现场讲座。潘志安摄

  “我们目前已开展了12次这样的宣传活动,下一步,我们还将深入各所中小学校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让广大师生在思想上、心理上、行为上筑起三道牢固防线,引导同学们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南宁市公安局东盟分局民警李元生表示。

学生认真阅读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资料。潘志安摄

  据悉,在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广西—东盟经开区还开展了广泛的社会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单、宣传海报等形式,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全方位构建安全文明网络环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