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马山:严格监督执纪 护航“创城”任务完成
发表时间:2021-10-31 00:38: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马山县纪委监委对照自治区、南宁市、县委县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求,严格监督执纪问责,不断强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责任,成立监督检查组,对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最高标准,对全县创城各项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及各单位履职尽责情况开展监督,确保关键部门有监督、关键节点有检查、关键工作有督促,为成功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30日电(丁家天 郑磊 唐育森)“这次创城力度真的太大了,原来我们小区杂草丛生的乱石堆,现已修建硬化成可停放车辆的空地,缓解了停车难问题;多年遗留在小区内的建筑垃圾,现在都清运走了!多亏有纪委的同志积极督促,才有今天的局面,太感谢了!”家住广西南宁市马山县富群路原林业局小区李阿姨激动地说。

  今年以来,马山县纪委监委对照自治区、南宁市、县委县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求,严格监督执纪问责,不断强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责任,成立监督检查组,对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最高标准,对全县创城各项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及各单位履职尽责情况开展监督,确保关键部门有监督、关键节点有检查、关键工作有督促,为成功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

  6月初,白山镇新兴社区石书记反映说:“新兴社区作为全县创建文明城市和乡村振兴示范点,辖区内存在居民私搭乱建现象10余处;乱设乱拉电线杂乱无章,部分墙垣坍塌污损,一些路面没有进行水泥硬化,群众反映强烈。”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在随访时,又接到群众反映:“一些晚上吃夜宵路过的群众在小区里随地小便,建筑墙皮脱落,环境极差,严重影响群众的生活环境。”县纪委监委前往实地查看并确定情况属实后,对多个部门负责人进行督促提醒,要求相关部门切实负起责任、尽快办理,解决群众的诉求。

  两个月后,当县纪委监委检查组再次来到新兴社区时,群众都围了过来,对县纪委督促职能部门履职尽责解决困扰居民多年的、悬而未决的问题表示由衷地感谢,同时对创城工作给予高度好评,也对“三清三拆”工作有力措施大为赞赏。新兴社区石书记表示:“有纪委督导创城工作,部门之间协调更畅通了,对老旧小区进行改造也需要资金投入,有纪委的监督,我们心里更有底了。”

  创城工作开展以来,马山县纪委监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紧盯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思想麻痹、精神麻木、措施不实、作风漂浮、推诿扯皮等问题,对县创城办反映的责任缺失、推诿扯皮等问题以及督查中发现的慢作为、不作为问题进行了督办问责,确保“创城”指标任务落实。截至目前,共出动90余人次,对60个点位进行抽查,发出4份督办函,及时向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反馈,有效督促问题及时整改。

  这些翻天覆地的变化,让在新兴社区小区居住的李阿姨感到十分欣喜:“现在反映问题都能落实解决,有纪委监督执纪在身边,让老百姓的心里觉得更踏实了。”(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