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临桂区两江镇专家义诊又赠药 志愿服务暖人心
发表时间:2021-11-01 10:15:0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桂林市临桂区两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联合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专家共30余人,在两江镇圩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万名专家走基层”心脑血管慢性病专场送医送药免费义诊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义诊现场。陈秋霞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日电(陈秋霞)近日,广西桂林市临桂区两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联合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专家共30余人,在两江镇圩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万名专家走基层”心脑血管慢性病专场送医送药免费义诊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中医科、全科医学科等科室的医护人员为闻讯前来的群众进行把脉问诊、疾病诊疗、测量血压、血糖、健康咨询等义诊服务,并根据诊断赠送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中药颗粒。

  其中,来自中医科的博士赵士葳备受群众“青睐”,不少群众排队等候诊疗。今年70岁的廖大爷,连日来觉得体内很燥,因为种种原因没能及时到医院诊治,听说当天有市三甲医院的医疗专家下乡义诊,廖大爷早早就从村里赶来排队等候。

中医科博士赵士葳为群众义诊。陈秋霞 摄

  活动气氛热烈,前来咨询和就诊的群众络绎不绝,两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们耐心维持秩序,引导群众有序排队,并配合医疗专家们免费给群众发放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中药颗粒。同时,医疗专家们针对秋冬季高发病、老年病、心脑血管疾病及如何预防新冠肺炎现场进行答疑解惑,还给群众讲解平时生活中需要注意的地方,指导老人们饮食、运动及用药的注意事项。

  志愿者们热情、耐心的服务和医疗专家们专业、细致的诊疗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和认可。他们纷纷表示,像这样的下乡送健康活动让老百姓得到了实惠,为老百姓解决了实际问题,希望政府多组织开展这样的服务活动。

  两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给群众发放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中药颗粒。陈秋霞 摄

  义诊当天,医疗团队接受咨询看诊超2000人次,为800余群众进行了疾病诊疗,开具药方1100余份,测量血压血糖700余人,免费发放中医科博士赵士葳调制的预防心脑血管方面疾病的中药5100余份。

  本次义诊活动,两江镇认真筹备积极组织,将优质医疗资源带到群众身边,切实有效地解决了群众的实际困难,让广大群众体验中医特色治疗的同时,也为他们送去更多专业的医疗保健知识,有效提高群众防范疾病的意识,将乡村振兴健康政策落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把“健康”送到老百姓的心坎里。

  两江镇将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坚持从老百姓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老百姓关心的问题入手,倾注真情实意,聚焦老百姓“急难愁盼”的问题,真正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切实提高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