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天等县:把退役军人返乡“五关爱”落到实处
发表时间:2021-11-01 21:17: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做好2021年秋季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广西崇左市天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早谋划、早部署,着力把退役军人返乡“五关爱”落到实处。让每一名退役军人在返乡的第一时间切实感受到军人的荣耀和来自“娘家人”的温暖。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日电(冯志精 黄克锋)为做好2021年秋季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广西崇左市天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早谋划、早部署,着力把退役军人返乡“五关爱”落到实处。让每一名退役军人在返乡的第一时间切实感受到军人的荣耀和来自“娘家人”的温暖。

  一是举行隆重迎接仪式,提高荣誉感和归属感。在退役军人集中返乡时期,利用局大院内电子屏滚动播发欢迎标语,宣扬“返乡光荣”浓厚氛围。主动联系退役军人,及时掌握他们的具体情况和返乡方式等有关信息,组织集中返乡的26名退役军人举行欢迎仪式,让退役军人感受到回家的温暖。

  二是领导重视,亲自面对面与退役军人进行谈心谈话。通过面对面的方式组织召开退役军人返乡座谈会,与退役军人深入谈心,认真听取退役士兵思想动态、创业就业计划,鼓励退役士兵

  尽快转换角色,融入社会,做到退伍不褪色,把部队培养好的作风和精神风貌带到工作中,努力为本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三是用心用情,深入地宣讲各项惠及退役军人政策。联合县直相关部门向退役士兵介绍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概况,就一次性地方经济补助、技能培训、学历提升、岗位推荐、税收优惠、小额贷款等方面的政策进行全面宣讲。同时,邀请县地方税务局工作人员给退役士兵讲解创业税收减免政策,鼓励退役士兵利用自身特长,拓宽就业创业政策。并着重宣传退役复学及高职招生等政策,鼓励退役军人积极参加技能培训或学历提升,不断提高自己的职业技能和学历水平。

  四是精心组织,开展适应性培训、举办专场招聘会助推就业。

  9月15日至17日,认真组织32名退役士兵赴崇左市参加自主就业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积极协调县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为今年退役军人安排专场招聘会,做好就业岗位推介,组织12家企业进场,主动为退役士兵们提供就业岗位、就业信息等服务。专场招聘会发布招聘信息90余条,为退役军人提供了100多个招聘岗位。招聘会当天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的退役军人35名,助推了退役军人选岗就业,助力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

  五是部门协调,服务保障工作效率高。主动与人武、组织、公安、社保等职能部门沟通协调,安排专人做好退役士兵档案接收、报到登记、预备役登记、组织关系接转、户籍办理、社保和医保续接、信息采集、建档立卡等各项工作,提升退役军人服务效率。印制《天等县退役军人返乡报到办事流程图》,在退役军人报到时发放到他们手中,指明办理相关手续,确保退役士兵“最多跑一次”。截至9月底,天等县已经为91名退役军人办理相关手续,办结率为100%。(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