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龙胜:发挥主阵地作用 创新宣传党史学习教育
发表时间:2021-11-01 21:30:3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来,中共龙胜各族自治县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宣传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视察广西及桂林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通过聚焦“四力”实践,做实“主题党日+”,融合民族元素等方式,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9日电(秦文婕 吴凯旋)今年来,中共龙胜各族自治县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宣传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视察广西及桂林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通过聚焦“四力”实践,做实“主题党日+”,融合民族元素等方式,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聚焦“四力”实践,把好宣传“总开关”

  每周细致周密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表》,定期召开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推进会,始终坚持党的立场,保持政治定力,将党史学习作为龙胜强担当促发展的重要法宝。一是见贤思齐,增强脚力。坚持到基层找课堂、在现场查实情,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宣传不停步。二是身临其境,增强眼力。走进红色教育基地,重温革命历史、感悟红色精神;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农村外采“感党恩·跟党走”系列活动素材,体悟红色初心、传承红色文化。三是深思熟虑,增强脑力。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在构思写作中增强独立思考能力,力求由此及彼、由表及里、融会贯通,做到宣传不止、思考不止。四是结合岗位,增强笔力。撰写深入浅出、言简意赅,接地气、冒热气的文章,让人看得下、记得住、传得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做实“主题党日+”,跑出宣传“加速度”

  聚焦形式新、主题鲜、成效好“主题党日”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职责使命相融合,坚持示范在先,标杆引领,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营造各族儿女永远跟党走的浓厚氛围。抓专题学习,增强引导力。以“关键少数”引领“绝大多数”为抓手,从而起到领导领学、支部促学、专家讲学、互动研学、个人自学的“五学”宣传效果。抓精品党课,增强感染力。打造县委党校、党群服务中心、红色教育基地、影院“微课堂、精品课、示范课”的金字招牌,充分利用“桂林龙胜”、县政府门户网站、《今日龙胜》等线上平台,开展制度化、常态化“每周一小时网上学党史”活动。抓阵地共建,增强影响力。县各单位各部门同乡村振兴联系村党(总)支部开展“支部共建”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实现党史学习教育阵地全覆盖,为各族党员干部群众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增强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推出喜迎建党100周年专题宣传报道,其中《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不断创造中华民族新的辉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发热烈反响》登上央视新闻联播头条。

  融合民族元素,激发宣传“新活力”

  挖掘苗、瑶、侗、壮、汉民族特色,结合“感党恩跟党走”活动,撰写制作民族节庆、“七个一”主题活动等新闻报道260篇,为各族群众团结奋斗注入源源不断的强大动力。一是双语宣讲,出新出彩。10支“少数民族党员+离退休党员+寨老”的宣讲队伍,通过田埂会、火塘会、党史夜校、“村村响”广播等形式,开展“民族政策得民心,瑶寨宣讲感党恩”“红色教育担使命 侗乡红魂代代传”等双语宣讲活动200余场,吸引各族干部群众超过6万人次。《龙胜:“双语”宣讲颂党恩 凝心聚力谱新篇》《增强信仰信念信心——我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掠影》《[党史学习]广西龙胜:民族语言讲党史 基层宣讲接地气》等宣传报道登上中新网、《广西日报》、“学习强国”广西平台。二是“七个一”主题,凝心聚力。“党史知识竞赛”“红色故事大赛”“红色体育竞赛”“红色歌曲大家唱”“书画摄影展”“百名瑶族‘绣娘’绣党旗”“邮票巡展”主题活动在“七一”期间陆续在中央、自治区、市级新闻媒体上稿35篇,生动诠释党的民族政策首次成功实践地的奋进精神。三是民族节庆,传承经典。倾情推出“龙脊梯田文化节”“梳秧节”“瑶族晒衣节”“苗族跳香节”“侗族侗年节”等民族节庆,编排《唱支山歌给党听》《我和我的祖国》《英雄赞歌》《山丹丹红艳艳》等少数民族歌舞节目,“五一”节假日期间,龙胜民族节庆活动两天7次登上央视《央视新闻》《共同关注《东方时空》《朝闻天下》等栏目。

  截至10月15日,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宣传组外宣上稿510条,其中,国家级95条;自治区级112条;桂林市级303条,宣传上稿积分位列全市第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