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南区直属机关后勤服务中心积极创建节约型机关
发表时间:2021-11-01 21:38: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港南区直属机关后勤服务中心从组织管理、宣传培训、行为节约等方面为切入点,引导干部职工养成节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和工作方式,营造崇尚绿色生活的良好氛围,深入开展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日电(刘志宁)“人来灯亮,人走灯灭,真是方便。”广西贵港市港南区融媒体中心小姜晚上加班走过通道,不由得赞叹。

  今年以来,港南区直属机关后勤服务中心从组织管理、宣传培训、行为节约等方面为切入点,引导干部职工养成节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和工作方式,营造崇尚绿色生活的良好氛围,深入开展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该区开积极展节能宣传培训活动,利用世界水日、全国节能宣传周、低碳日等开展广泛宣传,普及节能知识,增强干部职工的节能意识,自觉做到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升油、每一张纸,养成了勤俭节约、爱惜公物的良好习惯;同时,加强办公耗材节能管理和强化文印耗材管理,推行双面打印,注重稿纸、复印纸在不泄密的前提下再利用,淘汰高耗能的计算机、打印机等办公设备。

  “除了动员教育干部职工养成节约的习惯,在管理上特别注重电、水、车的科学管理。”该区直属机关后勤服务中心主任曾燕说。

  该区加快照明系统节能改造,公共区域采取分时分区控制、声光感应控制等智能控制措施,同时推广使用高效节能照明光源,节能灯使用率达到100%;节约办公设备用电成本,计算机、打印机等办公设备不用即关,合理设置空调温度,规定夏季不得低于26摄氏度,冬季不得高于20摄氏度,严格禁止在办公室使用电磁炉、电饭锅、电暖器等用电设备;同时,安排专人巡检用水设备,做好日常维护管理,同时在用水区域张贴节约用水标识,提高干部职工的节水意识,杜绝“跑冒滴漏”和“长流水”现象,切实减少耗水量;对公务车辆严格执行单车油耗核算,实行定点维修、定点保险和定时检查,每周一上午集中对公车进行检查和保养,每周开展公务用车节能及安全教育,按时保养车辆,在集体公务活动中,安排集中乘车,杜绝公车私用,严格按照程序派车、出车。(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