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马山县:民族团结新征程 瑶乡自信展新颜
发表时间:2021-11-01 21:39:4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由广西税务局一级巡视员黎海君率领的核验组到南宁市马山县里当瑶族乡开展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核验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日电(黄道喜 蓝冠生 唐育森)近日,由广西税务局一级巡视员黎海君率领的核验组到南宁市马山县里当瑶族乡开展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核验工作。

  核验组一行首先来到里当鸡特色养殖示范基地,详细了解民族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农户增收情况。随后,核验组来到里当瑶族乡政府驻地,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听取汇报、交流座谈等方式,先后参观了里当瑶族乡创建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乡镇领导小组办公室、文化长廊以及宣传栏,并现场查阅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相关资料。里当瑶族乡主要领导分别就里当瑶族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治安维稳等情况进行了汇报。

  在里当瑶乡金鸡山寨,当地瑶民用本地具有上千年历史、被列为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酒壶歌”,向核验祖一行展现了该乡的民族文化特色。

  核验组对里当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验收组要求,里当瑶族乡要再接再厉,不断巩固提升民族团结创建成果,落实民族政策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据悉,马山县里当瑶族乡是南宁市三个民族乡之一,辖区总户数6500户,共20629人。壮瑶聚居,其中瑶族7384人,占总人口的34%。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里当瑶族乡人民谱写了一曲战天斗地的赞歌,在县委、县政府以及各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在瑶乡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该乡用好用足民族优惠政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入推进乡风文明,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积极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乡,努力把里当建设成为集经济发展、生活富裕、乡风文明、社会和谐、生态宜居的民族特色乡。全乡不仅经济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医疗卫生、教育、计生、安全生产、综治维稳等方面也取得了明显成效,社会治安稳定,瑶乡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得到进一步巩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