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持续推进风貌建设 打造“高颜值”美丽乡村
发表时间:2021-11-01 22:02:4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广西贵港市港北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红色引擎作用,合理定位发展方向,科学编制村庄规划,打造了乡村文化建设与美丽乡村建设同步推进的示范村,村屯越美越宜居,百姓越过越美好。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日电(邓发发 何广应 蒙钊钧)近年来,广西贵港市港北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红色引擎作用,合理定位发展方向,科学编制村庄规划,打造了乡村文化建设与美丽乡村建设同步推进的示范村,村屯越美越宜居,百姓越过越美好。

  近日,记者走进港城街道富岭村岭底屯,映入眼帘的是一条宽敞干净的公路,路面已铺上沥青,拐弯处还立着限速提示标识,工人正在忙着铺设路边绿化,一栋栋房屋极具岭南特色,山墙似镬耳,粉墙黛瓦,房前屋后的微菜园里,各类果蔬长势喜人,一步一景,屯内还建有篮球场、耕云亭、文体康乐区等,村民日子越过越舒心。

  岭底屯共有住户359户,总投资2000多万,用于房屋外立面改造、村屯基础设施建设、村内文化建筑修缮等,目前已完成1000多米的柏油路面的铺设,道路绿化完成80%,外立面改造已进入到二期工程,同时,打造了村内污水处理池,解决村里污水处理问题。

  今年以来,港北区围绕建设美丽乡村示范村为导向,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面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整治了590多个村庄的环境卫生,累计拆除乱搭乱盖和危旧房83余万平方米,清理沟渠池塘淤泥1300多处1.4余万吨,农村环境整治实现全覆盖,农村生活垃圾处理率100%。首批7个市级乡村振兴标杆示范村有序开展创建并取得积极成效。(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