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新签约项目投资总额超110亿元 4个自治区级重大项目将落户良庆区
发表时间:2021-11-01 22:14: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在上海市举行2021年广西对接行业领军企业(上海)项目洽谈会,会上签订了一批长江经济带等重点区域与广西投资合作项目,其中,上海博氢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南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一批科技型企业将落户良庆区。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日电(蒙晓霜 苏凤云)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在上海市举行2021年广西对接行业领军企业(上海)项目洽谈会,会上签订了一批长江经济带等重点区域与广西投资合作项目,其中,上海博氢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南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一批科技型企业将落户良庆区。

  此次签约的4个项目主要来自智能制造、信息技术、新能源和文体等领域。上海博氢12GW电池产业项目,属新能源电池全产业链项目,项目计划投资90亿元,分三期进行,投产后年计划产值450亿元,税收25亿元。上海博盟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五象博盟中心项目,项目用地面积约94亩,项目计划投资19亿元。上海中南高科良庆区智造园区项目,项目用地面积83.7亩,计划投资4.2亿元,到2025年产值达到7.6亿元、税收达到4200万元,届时将成为良庆区制造产业基地的标杆引领项目。上海南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拟在良庆区设立广西总部项目,企业2020年营收约2亿元。

  本次招商活动成效明显,来自上海、江苏、浙江等地的多家企业表达了对五象新区发展前景的信心,和与良庆区在各领域进行合作的强烈意愿。

  这是城区充分利用国有平台公司资源优势,助推行业转型升级的必然结果。在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与协调下,10月23-28日,由北投集团总裁高新亲自挂帅,良庆区政府区长李冉等联合招商工作组,赴上海、江苏、浙江等地开展招商工作。招商组一行重点拜访了一批北投公司协调推介的高端制造业、高科技行业企业,加快推进与企业洽谈进度,推动项目顺利签约。

  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良庆区深入实施“一极两翼三区”发展战略,全面推进工业强区,加快产业振兴。城区本级陆续出台了多项对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创新型企业以及招商引资等方面进行支持的优惠政策,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来到良庆区这片发展热土上“安家落户”。

  下一步,城区将以本次外出招商活动为工作契机,认真梳理汇总企业及项目情况,理清企业的诉求,评估项目合作的可行性,落实部门及人员及时跟进对接,重点跟进已签订框架协议的上海博氢、上海南威等项目招商服务工作,为加快推动长三角知名企业项目的引进提供精准高效优质服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