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8岁儿童因意外生命垂危 医生火速救援解危难
发表时间:2021-11-02 18:28: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0月4日,年仅8岁的小伍(化名)从楼梯摔下,被送到了当地县医院,10月7日,县医院向南溪山医院急诊儿科紧急求援,接到电话后,南溪山医院医护团队火速出诊。

  儿科副主任、主任医师赵红丽带领医护团队查看患儿病情。南溪山医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日电(魏浩琴)10月初,年仅8岁的小伍(化名)从楼梯摔下,被送到了当地县医院,10月7日,县医院向南溪山医院急诊儿科紧急求援:小伍全身软组织挫裂伤,口腔有一长2cm伤口,不能进食,头颈部皮肤溃烂,全身浮肿,有发热,血压低,尿少,肌酶严重升高,初步诊断为脓毒性休克、多器官功能衰竭(急性肾功能衰竭、严重肝功能损害、凝血功能障碍)、横纹肌溶解,病情危重,随时有生命危险。

  医护团队共同探讨患儿血液净化难题。南溪山医院供图

  接到电话后,南溪山医院医护团队火速出诊,路上持续保持与当地医院的联系,及时了解患儿病情变化并指导处理。患儿安全入院后,值班医生发现患儿病情比想象中更严重,需要马上进行血液净化治疗,但因患儿年龄小,血液净化难度大,在科主任姚臻的指导下,一边给患儿进行抗休克、抗感染治疗,一边调集科室技术骨干人员为患儿做血液净化准备。经过长达8天的持续血液净化,患儿小伍的肾功能逐渐好转,感染得到控制,病情逐渐趋于稳定。

  患儿及家属与医护人员合影。南溪山医院供图

  住院26天后,小伍终于康复出院了。出院前夕,家人带着小伍将一面写着“医术精湛,恩重如山”的锦旗送到主管医生肖健楠和儿科副主任赵红丽手中,真诚地向他们表达救命之恩。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