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桂林医学专家上讲台 健康知识进校园
发表时间:2021-11-03 09:00:0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医疗专家和医护人员通过健康专题讲座、健康咨询、义诊等方式为该校教职工传授健康知识,传播健康养身和科学锻炼的理念,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和方便就医的平台。

  关节与运动外科的主治医生王胜涛为老师检查身体。张超群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3日电(张超群 戚雅妍)10月23日下午,应桂林理工大学党委、工会的邀请,由桂林市总工会、自治区南溪山医院联合开展的“学党史为民办实事,送医送健康进单位”活动的第十三站走进了桂林理工大学屏风校区。医疗专家和医护人员通过健康专题讲座、健康咨询、义诊等方式为该校教职工传授健康知识,传播健康养身和科学锻炼的理念,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和方便就医的平台。

  桂林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齐俊斌代表该校党委对南溪山医院各位医疗专家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感谢和深深的敬意。桂林市总工会四级调研员王俊杰到场参加了本次活动,并对活动开展的效果和影响给予充分肯定。

  南溪山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牛国栋解答老师健康提问。张超群 摄

  活动开始,南溪山医院中医科副主任医师李凌云首先作《跟〈黄帝内经〉学养生》的专题讲座;辅助生殖科副主任庾广聿分享《科学备孕》的知识;关节与运动外科的主治医生王胜涛就颈椎、腰椎间盘预防和治疗的健康知识进行现场教学。南溪山医院三位专家通俗易懂的讲解让到场的近百名理工大学的老师和家属收获满满。

  “平时我们教学任务重,忽略了自身健康的很多问题,这次活动让我切实感受到了自我健康维护和管理的重要性,同时也让我们老师能够足不出户,在校园内享受三甲医院专家的诊疗。”桂林理工大学女工委副主任官红艳说。

  南溪山医院医护人员免费为理工大老师测血糖。张超群 摄

  讲座结束后,南溪山医院近十名专家、护理人员为桂林理工大学的教职工进行了义诊。现场查血糖、量血压项目很受老师们欢迎,几乎人人参与。专家们通过现场诊断,对老师们身体上发现的问题能解决的现场解决,需要进一步治疗的也给出建议和方案。

  具体策划组织此次活动的桂林理工大学工会副主席冯大庆表示,此次活动对进一步提升教职工疾病防控知识,满足广大职工医疗服务需求,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推动作用,让教职工在教书育人的同时能够关注自身的健康,在发现危险的信号能及时就医,这也体现了工会组织关爱职工,关注职工身心健康的服务职能。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