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北海地角女民兵连:筑牢海防铜墙铁壁的红色娘子军
发表时间:2021-11-03 15:35: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有着“南海前哨的钢铁红色娘子军”之称的北海地角女民兵连成立于1963年10月20日,由当初地角公社的上、中、下寮和新城四个大队的80名“不爱红装爱武装”的渔家姑娘组成,至今先后轮换了九届连队领导,队伍在北部湾经济区的建设中成长,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壮大。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3日电(黄秋艳) “作为女民兵,我们参与国防宣传教育,开展海防训练,协助当地政府开展各种文体、健康活动,以及到学校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等,发挥女民兵传帮带作用,赓续红色基因。”广西北海市地角女民兵连第九任连长龚安娜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图为广西边海防政策法规宣传月活动(北海站)活动现场。黄秋艳  摄

图为广西边海防政策法规宣传月活动(北海站)活动现场。黄秋艳 摄

  11月2日,2021年广西边海防政策法规宣传月活动来到了北海市地角女民兵连。

  有着“南海前哨的钢铁红色娘子军”之称的北海地角女民兵连成立于1963年10月20日,由当初地角公社的上、中、下寮和新城四个大队的80名“不爱红装爱武装”的渔家姑娘组成,至今先后轮换了九届连队领导,队伍在北部湾经济区的建设中成长,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壮大。

  据介绍,北海地角女民兵连是目前广西军区建制最为完整、编制最大的“清一色”女民兵连,同时也是北海一支重要的民兵力量。

图为北海地角女民兵。黄秋艳  摄

图为北海地角女民兵。黄秋艳 摄

  龚安娜介绍,目前北海地角女民兵连新老女民兵约400人,其中新女民兵80人,年龄段在20岁至40岁。

  北海市人民防空和海防工作办公室主任、党组书记谭奇志介绍,地角女民兵连积极参与北海市海防委员会布置的各项任务,如协助海警、公安部门做好岸线巡逻、维护治安等。其中,国防教育进校园是重点工作之一,地角女民兵连每年都会开展送书送课进学校活动,利用课堂宣讲、实地考察、组织演练等方式,切实增强同学们的海防意识。

图为学生为地角女民兵系红领巾。黄秋艳 
 摄

图为学生为地角女民兵系红领巾。黄秋艳 摄

  当天,还有来自北海市海城区地角小学的学生参与此次活动,并打卡参观地角女民兵连史馆。

  “我是一名地角人,从小我就在海边长大,我对女民兵连的故事非常熟悉,她们无所畏惧和坚强不屈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现在我要好好学习,将来也要像她们一样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北海市海城区地角小学六年级的吴思琪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