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灌阳至平乐高速公路征拆按下“快进键”
发表时间:2021-11-03 16:14: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修建高速公路是惠及于民的好事情,交通便利了,老百姓也跟着享享福,我们应该支持和配合政府部门工作。”近日,广西桂林市灌阳县新圩镇新卫村征地拆迁户蒋海波签了征地协议后说。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3日电(蒋人轲 时秋霞)“修建高速公路是惠及于民的好事情,交通便利了,老百姓也跟着享享福,我们应该支持和配合政府部门工作。”近日,广西桂林市灌阳县新圩镇新卫村征地拆迁户蒋海波签了征地协议后说。

  灌阳至平乐高速公路(以下简称:灌平高速)是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年-2030年)中“11条北南纵线”之一的呼和浩特至广西北海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为加快推进灌平高速(灌阳段)建设,争取早日建成通车,灌阳县立足实际,第一时间成立县北联通达百亿工程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北联通达百亿工程,重点推进在建项目灌平高速(灌阳段)项目建设。各乡(镇)成立专班,以问题为导向,通过走村入户调研、制定补偿方案、加大政策宣传,及时掌握民情民意,强力推动灌平高速(灌阳段)房屋征拆工作。

  在征拆工作中,新圩镇坚持高位推动,及时组建征地专班,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为双指挥长,下设两个征地组,实行挂牌作战责任制,加班完成了全镇37户房屋拆迁户协议签订工作,并拆迁8座房屋。

  灌平高速经过新街镇境内为10公里,涉及房屋征迁的有坪涧、虎坊等5个行政村共34户,因家庭人口多、避灾异地安置等因素,一直制约着房屋征迁工作的进展。为此,新街镇多次专题调研、实地走访,想方设法解决征迁户实际困难,反复核对房屋评估数据、开展思想工作,协调县指挥部、业主单位、银行等多部门及时发放补偿款,切实维护征迁户正当权益,最终逐渐取得征迁户的理解和支持。据悉,该镇红线征地任务已基本完成,坟墓172座全部完成搬迁工作,已完成签订房屋征迁协议的34户任务,征迁户正如火如荼地进行搬迁工作,已拆除房屋5座。

  为加速完成灌平高速(黄关段)的征地拆迁任务,黄关镇征迁工作组国庆假期不松劲,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开足马力推进征迁工作。经过全镇上下的合力攻坚,黄关镇完成了1114座祖坟的搬迁任务,随后高质量完成了1600余亩征地任务,现已全线开工建设。目前29座房屋拆迁工作已顺利完成协议签订,将于近日完成拆迁。

  灌平高速公路在观音阁路段涉及到73户农房的征拆及群众安置工作。观音阁乡人大主席团积极主动深入项目一线,担当作为,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征拆工作提速换挡,全力助推征拆工作顺利完成。据悉,红线征地任务已基本完成、坟墓搬迁172座全部完成搬迁工作。

  目前,灌阳段红线内征地面积6226.339亩,已全部测量;已交付施工6169.2207亩,交付比例99.08%;应搬迁坟墓3483座,已搬迁3478座,搬迁比例99.86%;应拆迁房屋179座,已签订拆迁协议177户,签订协议率99%;已完成拆迁房屋50座。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